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16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如图,已知线段 ,请用尺规作图法在线段 的延长线上求作一点C,使得 .(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 18. 先化简,再求值.

     4 -2[7 -2(4 -2)-2 ]+8,其中 .

  • 19. 如图,已知, 是直线 上一点, ,射线 平分 .求 的度数.

  • 20. (2020七上·南通期中) 机械厂加工车间有68名工人,平均每人每天加工大齿轮16个或小齿轮10个,已知2个大齿轮与3个小齿轮刚好配成1套,那么需要分别安排多少名工人加工大、小齿轮,才能使每天加工的大、小齿轮刚好配套?
  • 21. 下表是某河流今年某一周内的水位变化情况,上周末(星期六)的水位已经达到警戒水位33米.(正号表示水位比前一天上升,负号表示水位比前一天下降.单位:米)

    星期

    水位变化

    +0.2

    +0.8

    -0.4

    +0.2

    +0.3

    -0.5

    -0.2

    1. (1) 本周哪一天河流的水位最高?哪一天河流的水位最低?分别是多少?
    2. (2) 与上周末相比,本周末河流的水位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本周末的水位是多少?
  • 22. 某人乘船由A地顺流而下到达B地,然后又逆流而上到C地,共用了3小时.已知船在静水中速度为每小时8千米,水流速度是每小时2千米.已知A、B、C三地在一条直线上,若AC两地距离是2千米,则AB两地距离多少千 米?(C在A、B之间)
  • 23. 已知点 是线段 上一点, .

    1. (1) 若 ,求 的长;
    2. (2) 若 的中点, 的中点,请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的长,并说明理由.
  • 24. 在“清洁乡村”活动中,某村长提出了两种购买垃圾桶方案.

    方案一:买分类垃圾桶,需要费用3000元,以后每月的垃圾处理费用250元;

    方案二:买不分类垃圾桶,需要费用1000元,以后每月的垃圾处理费用500元;

    设交费时间为x个月,方案一的购买费和垃圾处理费共为M元,方案二的购买费和垃圾处理费共为N元.

    1. (1) 用x分别表示M,N;
    2. (2) 若交费时间为12个月,哪种方案更合适,并说明理由.
    3. (3) 交费时间为多少个月时,两种方案费用相同?
  • 25. 如图①,已知 平分 平分 .

    1. (1) 如果 ,则 .
    2. (2) 如果 ,那么 是多少度?
    3. (3) 拓展:如图②,已知点E是 的中点,点D是 的中点,试判断线段 与线段 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