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2021学年人教版数学六下第一次月考全真模拟卷02

更新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46 类型:月考试卷
一、精挑细选
二、判断正误
三、仔细想,认真填
四、解答题
五、综合题
  • 19. 看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小明现在的位置是米,小芳现在的位置是米。
    2. (2) 小青再向米就到达小磊的位置了。
    3. (3) 小磊先向东行3米,又向西行5米,这时小磊的位置表示为米。
    4. (4) 小明先向西行2米,又向东行4米,这时小明的位置表示为米。
六、实际应用
  • 20. 王老师存了10万元3年期的教育储蓄,年利息是5.22%。到期后,可以从银行取得本金和利息一共多少万元?
  • 21. 某个体户,六月份修理家用电器收入2100元,按3%交营业税,他应交税多少元?
  • 22. 亮亮用硬纸板做一个底面直径为4cm、高为15cm的圆柱形笔筒.他想在这个圆柱形笔筒的侧面贴上彩纸,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厘米的彩纸呢?
  • 23. 24包装的一箱牛奶的售价是72元,而每包牛奶的零售价是3.5元。超市开展促销活动,买一箱牛奶送两包牛奶。另一家小店同样的产品每包打八五折销售。请你算一算,超市和小店哪家出售的牛奶便宜?为什么?

  • 24. 将一个棱长为1 5厘米的正方体容器装满水,倒入一个底面半径是20厘米的圆柱体容器中,这时圆柱体容器的水深多少厘米?(得数保留一位小数)

  • 25. 一件商品按成本价提高20%后标价,后来因季节关系,按标价的八折降价出售.降价后卖288元。这件商品卖出后是赚还是赔?赚或赔了多少钱?

  • 26.

    在□里填上合适的数.

     

  • 27. (2020六上·龙岗期末) 一套运动衣和一双球鞋的标价都是400元,现在商场进行年底促销活动,运动衣打八折,球鞋打七五折,小丽买一套运动衣和一双球鞋一共要付多少元?
  • 28. (2020·海安模拟) 自2011年9月1日起,我国实行新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月收入不超过3500元的不纳税;月收入超过3500元的,超过部分按下面的标准征税。

    级数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1

    不超过1500元的部分

    3%

    2

    超过1500元∼4500元的部分

    10%

    3

    超过4500元∼9000元的部分

    20%

    4

    超过9000元∼35000元的部分

    25%

    1. (1) 王芳的妈妈2012年3月份收入4200元,她应纳个人所得税多少元?
    2. (2) 王芳的爸爸2012年3月应纳个人所得税150元,他纳税后的收入是多少元?
  • 29. (2020·启东) 用如图的一张长方形的铁皮做成一个圆柱形的油桶,求这个油桶的容积是多少立方分米,做这个油桶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米铁皮?(接头处和厚度不计)

  • 30. (2021六上·鼓楼期末) 为了节约能源,国家鼓励大家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小排量汽车,特对车辆购置税作如下规定:

    ①新能源汽车免10%的车辆购置税;

    ②汽车排量1.6L以上的按汽车成交价格的10%征收;

    ③汽车排量1.6L及以下的按汽车成交价格的5%征收;

    某汽车专卖店规定,购买汽车时如果分期付款需要加价7%,如果用现金一次性付款可享受九折优惠。小明爸爸看中一辆原价 20万元的1.8L排量汽车,准备一次性付款。请你帮小明爸爸算一算:购买这辆汽车一共要花多少万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