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必修 中外历史纲要(下) /第一单元 古代文明的产生与发展 /第1课 文明的产生与早期发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统编版高历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下)第1课《文明的产生与早期发展...

更新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61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4分,共48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非选择题:本大题共2小题,第13题32分,第14题20分,共52分。
  • 13. 观察图片,完成下列要求。

    四大文明古国分布图

    1. (1) 根据图中所标注的A、B、C、D区域,写出四大文明古国的名称及其所处的大河流域。
    2. (2) 图中,欧洲上古时期的文明是由哪些文明构成的?上古时期的亚非文明与欧洲文明产生的自然地理环境有什么不同?
  • 14.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

    《汉谟拉比法典》

    材料二:雅利安人进入印度后,建立了奴隶制国家,在内部逐渐产生了不同的等级,形成了一种严格的等级制度。

    ——《世界历史》第一册

    1. (1) 材料一中的法典维护的是哪一阶层的利益?有什么重要的历史地位?
    2. (2) 材料二中所说的“一种严格的等级制度”具体指什么制度?根据这一制度判断当时的印度商人属于第几等级?颁布这种严格的等级制度的目的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