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武城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204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个小题每小题4分,共48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个小题,共24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有7小题,共78分.)
  • 19. 计算:
    1. (1) (-1)2021- ×(2-|-6|)
    2. (2) -22×(-3)÷( 2-20×(
  • 20. 解方程:
    1. (1) 3x-7(x-1)=5-2(x+3)
    2. (2)
  • 21. 先化简,再求值:3a2b-[2ab2-2(-a2b+4ab2)]-5ab2 , 其中a=-2,b=
  • 22. 如图,C为线段AB上一点,点D为BC的中点,且AB=18cm,AC=4CD。

    1. (1) 图中共有几条线段:
    2. (2) 求AC的长;
    3. (3) 若点E在直线AB上,且EA=2cm,求BE的长。
  • 23. 数轴上两个点A、B所对应的数为-8和4,A、B两点各自以一定的速度在数轴上运动,且A点的运动速度为2个单位/秒。

    1. (1) 点A、B两点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在4秒后相遇,求B点的运动速度;
    2. (2) A、B两点以(1)中的速度同时出发,向数轴正方向运动,几秒钟时两者相距6个单位长度?
  • 24. 武城社区惠民水果店第一次用 615元从水果批发市场购进甲、乙两种不同品种的苹果,其中甲种苹果的重量比乙种苹果重量的2倍多15千克,甲、乙两种万苹果的进价和售价如下表:

    进价(元/千克)

    5

    8

    售价(元/千克)

    10

    15

    1. (1) 惠民水果店第一次购进的甲、乙两种草果各多少千克?
    2. (2) 惠民水果店第二次以第一次的进价又购进甲、乙两种苹果,其中甲种苹果的重量不变,乙种苹果的重量是第一次的3倍:甲种苹果按原价销售,乙种苹果打折销售。第二次甲、乙两种苹果都售完后获得的总利润为735元,求第二次乙种苹果按原价打几折销售?
  • 25. 如图①,点O为直线AB上一点,过点O作射线OC,将一直角三角板如图摆放(∠MON=90°)。

    1. (1) 若∠BOC=35°,求∠MOC的大小。
    2. (2) 将图①中的三角板绕点O旋转一定的角度得图②,使边0M恰好平分∠BOC,问:ON是否平分LAOC?请说明理由.
    3. (3) 将图①中的三角板绕点O旋转一定的角度得图③,使边ON在∠BOC的内部,如果∠BOC= 50°,则∠BOM与∠NOC之间存在怎样的数量关系?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