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统编版(部编版) /一年级下册 /课文 3 /9 端午粽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部编版一年级下学期语文课文第三单元第10课《端午粽》同步...

更新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125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二、阅读理解
  • 10.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粽子是用________的箬竹叶包的,里面裹着________的糯米,中间有一颗________的枣。外婆一掀开锅盖,煮熟的粽子就飘出一股清香来。剥开粽叶,咬一口粽子,真是又黏又甜。

    1. (1) 在横线上填入表示颜色的词语。

      粽子是用的箬竹叶包的,里面裹着的糯米,中间有一颗的枣。

    2. (2) 照样子,写词语。

      例:又黏又甜      又     又

    3. (3) 文段写了粽子的(    )
      A . 做法 B . 味道 C . 做法和味道
    4. (4)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粽的习俗之一,在端午粽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如
  • 11.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每年端午节,妈妈总要给我包粽子。粽子的形状很特别,既不是方的,也不是圆的。你知道它包含几个顶角,几条棱,几个平面,几个三角形吗?

    粽子用( )的箬竹叶包裹着( )的糯米和( )的枣子,煮熟后,剥开箬竹叶,只见米团里仿佛嵌着几颗深红油亮的玛瑙,很好看。

    粽子的味道美极了,箬竹叶散发着清香,咬一口粽子,甜而不腻。它既是驱邪消暑的开胃美食,又是营养丰富的滋补佳品。

        所以大人小孩都喜欢吃。

    1. (1) 在文中的括号里填上表示颜色的词语。

    2. (2) 短文第一自然段介绍了粽子的,第二自然段介绍了

      粽子的。(填序号)

      ① 颜色    ②形状

三、语言表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