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社会法治...

更新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126 类型:期中考试
一、 <b > </b> 选择题
  • 1. 十三五期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增加到99万亿,占世界经济比重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材料说明(      )
    A . 中国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最大 B . 中国发展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最大 C . 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D . 中国已经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
  • 2. 2020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各省区市要凝心聚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
    A .   是增强贫困地区发展能力的根本途径 B . 将会彻底地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现状 C . 体现了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根本原则 D . 将使我国正式步入世界发达国家行列
  • 3.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之所以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因为( )

    ①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  ②教育是社会创新的重要力量 

    ③教育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  ④教育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A . ②③ B . ①④ C . ③④ D . ①②
  • 4. 下面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认识正确的是(      )

    ①每个人都是创新者②每个人都是创业者

    ③企业是创新的唯一力量④每个人都可以在创新中实现自我价值

    A . ①②④ B . ①②③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二、非选择题
  • 5. 建设创新型国家  出谋划策靠大家

    材料一:2019年我国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科学家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创多项世界之最,长征11号海射型运载火箭发射成功,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一些重要领域,科技实力已跻身世界前列。

    材料二:2020年9月15日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限制再度升级,只要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生产企业就不能为华为提供芯片供应,受此影响,此前供应华为终端零部件的各大企业将不能与华为达成合作。华为事件让我们认识到,国家只有真正的发展强大起来,才不会受制于人,一味地依赖他人,是我们发展的成长之痛。“国家的强大,离不开青少年的努力奋斗”。

    1. (1) 材料一反映了我国怎样的科技现状?
    2. (2) 根据材料二,华为事件的发生说明了我国亟需提高哪一方面的能力?结合所学知识谈谈我国提高这一能力的必要性。
    3. (3) “国家的强大,离不开青少年的努力奋斗”我们青少年怎样肩负时代重任让国家强大起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