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33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有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有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7小题,其中第16题8分,第17题S分,第18题8分,第19题7分,第20题6分,第21题8分,第22题10分,共55分)
  • 16. 计算:
    1. (1) -4-7+(-11)-(-19)
    2. (2)
  • 17. 化简,求值:
    1. (1) 2(a2-2ab+1)-(-3+a2-ab)
    2. (2) 先化简,再求值:-2(xy- y+ x2)-(-2xy+3y),其中x=- ,y=2
  • 18. 解下列方程:
    1. (1) 6x-8=9x+13
    2. (2)
  • 19. 某中学课题小组为了解该校2400名学生参加课外你有活动的情况,采取抽样调在的方法从“跳绳、篮球、乒乓球、足球及其他”等五个方面调查了若干名学生的兴趣爱好(每人必选只能选其中一项),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如下(图6)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决以下问题:

    1. (1) 这次抽样调查中调查了名学生。
    2. (2) 扇形统计图中“篮球”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度数是
    3. (3) 补全条形统计图:
    4. (4) 该校学生中喜欢“跳绳"的约有 人。
  • 20. 如图7,已知平面内A、B两点和线段a.请用尺规按下列要求作图(不写作法,保留作图痕迹):

    1. (1) 连接AB,并延长AB到C,使BC= 2a:
    2. (2) 在完成(1)作图的条件下,若点E为AC中点,AB=12,a=7。求BE的长度。
  • 21.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菜市有一批医疗物资需要运送到医院,原计划租用载货量30吨的卡车若干辆,恰好可以一次性全部运完:若和用载货量20吨的卡车,则需要多租2辆,且最后一辆卡车还差10 吨装满,其他卡车满载.
    1. (1) 请问这批医疗物资有多少吨?
    2. (2) 若载货量20吨的卡车每辆租金为500元,载货量30吨的卡车每辆租金为800元,要使医疗物资一次性运完,怎样租车更合算?
  • 22. 我们知道,从一个角的顶点出发把这个角分成两个相等的角的射线,叫做这个角的平分线。类似的我们给出一些新的概念:从一个角的顶点出发把这个角分成度数为1: 2的两个角的射线,叫做这个角的三分线;从一个角的顶点出发把这个角分成度数为1: 3的两个角的射线,叫做这个角的四分线……

    显然,一个角的三分线、四分线都有两条.

    例如:如图,若∠BOC= 2∠AOB,则OB是∠AOC的一条三分线:若∠AOD= 2∠COD,则OD是∠AOC的另一条三分线。

    1. (1) 如图1,OB是∠AOC的三分线,∠BOC>∠AOB,若∠AOC=60°,则∠AOB=
    2. (2) 如图2,∠DOF=120°,OE是∠DOF的四分线,∠DOE>∠EOF,过点O作射线OG。当OG刚好为∠DOE的三分线时,求∠GOF的度数;
    3. (3) 如图3,∠AOD=120°,射线OB、OC是∠AOD的两条四分线,将∠BOC绕点O沿顺时针方向旋转α°(0≤α≤180),在旋转的过程中,若射线OB、OC、OD中恰好有一条射线是其它两条射线组成夹角的四分线,请直接写出α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