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284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7小题,共55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6.    
    1. (1) 计算:
    2. (2) 解方程:
  • 17. 为提高农民收入,村民自愿投资办起了养鸡场.办场时买来1000只小鸡,经过一段时间,饲养可以出售了。下表是这些鸡出售时质量的统计数据:

    质量/ kg

    1.0

    1.2

    1.5

    1.8

    2

    频数

    112

    230

    320

    240

    98

    1. (1) 出售时这些鸡的平均质量是多少(结果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
    2. (2) 质量在哪个值的鸡最多?
    3. (3) 中间的质量是多少?
  • 18. 如图,CE是△ABC的外角∠ACD的平分线,且CE交BA的延长线于点E。

    1. (1) 若∠B=30°,∠ACB=40°,求CE的度数;
    2. (2) 求证:∠BAC=∠B+2∠E。
  • 19. 根据市场调查,某厂某种消毒液的大瓶装(500g) 和小瓶装(250g) 两种产品的销售数量(按瓶计算)比为2:5。该厂每天生产这种消毒液22.5吨,这些消毒液应分装大、小瓶两种产品各多少瓶?
  • 20. 如图,在△ABC的三边上有D,E,F三点,点G在线段DF上,∠1与∠2互补,∠3=∠C。

    1. (1) 若∠C=40°,求∠BFD的度数;
    2. (2) 判断DE与BC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 21. 一个有进水管与出水管的容器,从某时刻开始4分钟内只进水不出水,在随后的8分钟内既进水又出水,12分钟后关闭进水管,放空容器中的水,每分钟的进水量和出水量是两个常数。容器内水量y (单位:升)与时间x (单位:分钟)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

    1. (1) 每分钟进水多少升?
    2. (2) 当4<x≤12时,求y关于x的函数解析式;
    3. (3) 容器中储水量不低于15 升的时长是多少分钟?
  • 22. 如图,直线AB:y1= x+m与x轴,y轴分别交于点A,B,直线CD:y2=-2x+8与x轴, y轴分别交于点C,D,直线AB,CD相交于点E,OD=2OA。
    1. (1) 写出点A的坐标和m的值;
    2. (2) 求S四边形OBEC
    3. (3) 在坐标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得S△ABP= S△BDE?若存在,写出所有满足条件的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