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28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道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请将答题卡上的正确选项涂黑,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题3分,共15分)
三、解答题(共7题,55分)
  • 16. 计算:
    1. (1)
    2. (2)
  • 17.   
    1. (1) 化简: ;
    2. (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a=1,b=-2.
  • 18. 解方程:
    1. (1)  
    2. (2)  
  • 19. 2020年11月20日,深圳第六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志愿者”,如今深圳活跃了208万“红马甲”志愿者,共同服务深圳。某校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对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如下调查:A . 未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B .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次;C .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次;D .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次及以上;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了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你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以下问题:

    1. (1) 共调查了名学生;
    2. (2) 补全条形统计图;
    3. (3) 计算扇形统计图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次”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度数为

    4. (4) 该校共有1200名学生,估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次及以上”的学生大约有多少名?
  • 20. 疫情后为了复苏经济, 龙岗区举办了“春暖龙城,约惠龙岗”的促消费活动,该活动拿出1.1亿元,针对全区零售,餐饮,购车等领域出台优惠政策。为配合区的经济复苏政策,龙岗天虹超市同时推出了如下促销活动:

    龙岗天虹超市促销活动方案:

    ①购物不足500元优惠15%(打8.5折)

    ②超过500元,其中500元优惠15%(打8.5折)超过部分优惠20%(打8折)

    1. (1) 小哲在促销活动时购买了原价为200元商品,他实际应支付多少元?
    2. (2) 小哲在第一次购物后,在“龙岗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参与摇号抢到了一张满300减100的购物券(即微信支付300元以上自动减100元),又到龙岗天虹超市去购物,用微信实际支付了381元,他购买了原价多少元的商品?
  • 21. 根据如图给出的数轴,解答下面的问题:

    1. (1) 点A表示的数是,点B表示的数是。若将数轴折叠,使得A与-5表示的点重合,则B点与数表示的点重合;
    2. (2) 观察数轴,与点A的距离为4的点表示的数是:
    3. (3) 已知M点到AB两点距离和为8,求M点表示的数。
  • 22. 如图1,点O为直线AB上一点,过点O作射线OC , 使∠BOC=50°.现将一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放在点O处,一边OD与射线OB重合,如图2.

    1. (1) ∠EOC
    2. (2) 如图3,将三角板DOE绕点O逆时针旋转一定角度,此时OC是∠EOB的角平分线,求∠BOD的度数;
    3. (3) 将三角板DOE绕点O逆时针旋转,在OEOA重合前,是否有某个时刻满足∠DOCAOE , 求此时∠BOD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