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

更新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65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计算:
    1. (1)
    2. (2)
  • 22. 化简:
    1. (1)
    2. (2)
  • 23. 先化简,再求代数式(2ab-3a2)-2b2-2[3ab-(a2-ab)]的值,其中a=1,b=-2.
  • 24. (2018七上·新蔡期中) 已知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m的绝对值是2,求 的值.
  • 25. 用式子表示十位上的数字是x,个位上的数字是y的两位数,再把这个两位数的十位上的数与个位上的数交换位置,计算所得的数与原数的差,这个数能被9整除吗?
  • 26. 有20袋大米,以每袋30千克为标准,超过或不足的千克数分别用正负数来表述,记录如下:

    与标准质量的差值(单位:千克)

    1

    0

    2.5

    袋数

    1

    2

    3

    8

    4

    2

    1. (1) 20袋大米中,最重的一袋比最轻的一袋重多少千克?
    2. (2) 与标准重量比较,20袋大米总计超过多少千克或不足多少千克?
    3. (3) 若大米每千克售价3.5元,出售这20袋大米可卖多少元?
  • 27. 某农户去年承包荒山若干亩,投资8000元种苹果树,收获季节硕果累累.今年苹果总产量为20000千克,苹果在市场上每千克售m元,在苹果园每千克售n元(n<m).该农户将苹果拉到市场出售平均每天出售1000千克,需4人帮忙,每人每天付工资80元,农用车运费及其他各项费用平均每天100元.
    1. (1) 分别用m、n表示两种方式出售苹果的纯收入;
    2. (2) 若m=2,n=1.5,且两种出售苹果的方式都在相同的时间内售完全部苹果,通过计算说明哪种出售方式获利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