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石厦学校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19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 18. 化简:
    1. (1)
    2. (2)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0. 某一出租车一天下午以家为出发地在东西方向营运,向东走为正,向西走为负,行车里程(单位: )依先后次序记录如下:
    1. (1)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出租车离自己家多远?在自己家的什么方向?
    2. (2) 若出租车起步价为8元,起步里程为 (包括 ),超过部分每千米 元,问这天下午司机的营业额是多少元?
  • 21. 某九年制实验学校体育组准备在网上为学校订购一批某品牌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在查阅京东网店后发现羽毛球拍一副定价40元,羽毛球每个定价5元.“双十一”期间 两家网店均提供包邮服务,并提出了各自的优惠方案. 网店:买一副球拍送1个羽毛球; 网店:羽毛球拍和羽毛球都按定价的90%付款.

    已知要购买羽毛球拍30副,羽毛球

    1. (1) 若在 网店购买,需付款元(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若在 网店购买,需付款元.(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 时,通过计算说明此时在哪家网店购买较为合算?
  • 22. (2019七上·龙岗月考) 是线段 上任一点, 两点分别从 同时向 点运动,且 点的运动速度为 点的运动速度为 ,运动的时间为ts.
    1. (1) 若

      ①运动 后,求 的长;

      ②当 在线段 上运动时,试说明

    2. (2) 如果 时, ,试探索 的值.
  • 23. 已知:如图1, 分别为锐角 内部的两条动射线,当 运动到如图的位置时,

    1. (1) 求 的度数.
    2. (2) 如图2,射线 分别为 的平分线,求 的度数.
    3. (3) 如图3,若 外部的两条射线,且 平分 平分 ,当 绕着点 旋转时, 的大小是否会发生变化,若不变,求出其度数,若变化,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