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南开区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次月考...

更新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175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已知二次函数y=- x2x+4.
    1. (1) 确定抛物线的开口方向、顶点坐标和对称轴;
    2. (2) 当x取何值时,yx的增大而增大?当x取何值时,yx的增大而减小?
  • 20. 抛物线 的顶点为 ,且过点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 21. 已知二次函数 .
    1. (1) 求图象与两坐标轴的交点坐标;
    2. (2) 直接写出当 取何值时,
    3. (3) 直接写出当 时,求 的取值范围.
  • 22. 已知抛物钱 经过 两点
    1. (1) 求这个函数的解析式;
    2. (2) 函数图象有最低点,当 时, 有最值是
    3. (3) 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 ,使 的面积等于2?若存在,求出 点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 23. (2016九上·利津期中) 已知二次函数y=﹣x2+2x+m.
    1. (1) 如果二次函数的图象与x轴有两个交点,求m的取值范围;
    2. (2) 如图,二次函数的图象过点A(3,0),与y轴交于点B,直线AB与这个二次函数图象的对称轴交于点P,求点P的坐标.

    3. (3) 根据图象直接写出使一次函数值大于二次函数值的x的取值范围.
  • 24. 某商店经营家居收纳盒,已知成批购进时的单价是20元.调查发现:销售单价是30元时,月销售量是230件,而销售单价每上涨1元,月销售量就减少10件,但每个收纳盒售价不能高于40元.设每个收纳盒的销售单价上涨了 元时( 为正整数),月销售利润为 元.
    1. (1) 求 的函数关系式.
    2. (2) 每个收纳盒的售价定为多少元时,月销售利润恰为2520元?
    3. (3) 每件玩具的售价定为多少元时可使月销售利润最大?最大的月利润是多少?
  • 25. (2019·临沂)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 轴交于点 ,与 轴交于点 ,抛物线 经过点

    1. (1) 求 满足的关系式及 的值.
    2. (2) 当 时,若 的函数值随 的增大而增大,求 的取值范围.
    3. (3) 如图,当 时,在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 ,使 的面积为1?若存在,请求出符合条件的所有点 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