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第三中学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80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共55分
  • 16. 解方程:
    1. (1) x2-2x-3=0
    2. (2) x(3x-5)=6x-10
  • 17. (2020·青海) 如图,在 中, .

    1. (1) 尺规作图:作 的外接圆 ;作 的角平分线交 于点D,连接AD.(不写作法,保留作图痕迹)
    2. (2) 若AC =6,BC =8,求AD的长.
  • 18. 如图,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都是一个单位长度,在平面直角坐标系内,△ABC的三个顶点坐标分别为A(2,-4),B(4,-4),C(1,-1)

    ⑴出△ABC关于y轴对称的△A1B1C1 , 直接写出点A1的坐标;

    ⑵画出△ABC绕点O逆时针旋转90°后的△A2B2C2

    ⑶在(2)的条件下,求线段BC扫过的面积(结果保留π)

  • 19. 文具店新到一种计算器, 进价为25元,营销时发现:当销售单价定为30元时,每天的销售量为150件;

    若销售单价每上涨1元,每天的销售量就会减少10件。

    1. (1) 写出商店销售这种计算器,每天所得的销售利润w(元)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求销售单价定为多少元时,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值是多少?
    3. (3) 商店的营销部结合上述情况,提出了A、B两种营销方案:

      方案A:为了让利学生,该计算器的销售利润不超过进价的24%;

      方案B:为了满足市场需要,每天的销售量不少于120件。

      请比较哪种方案的最大利润更高,并说明理由。

  • 20. 如图,点C在以AB为直径的⊙O上,点D是半圆AB的中点,连接AC,BC,AD,BD,过点D作DH∥AB交CB的延长线于点H。

     

    1. (1) 求证:直线DH是⊙O的切线;
    2. (2) 若AB=10,BC=6,求AD,BH的长。
  • 21. 如图,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y= 的图象相交于A(1,2),B(n, -1)两点。

     

    1. (1) 求一次函数和反比例函数的表达式;
    2. (2) 直线AB交x轴于点C,点P是x轴上的点,若△ACP的面积是4,求点P的坐标。
  • 22.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二次函数y=x2+bx+c的图象与x轴交于A,B两点,与y轴交于点C(0,-3),A点的坐标为(-1,0)。

     

    1. (1) 求二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若点P是抛物线在第四象限上的一个动点,当四边形ABPC的面积最大时,求点P的坐标,并求出四边形ABPC的最大面积;
    3. (3) 若点Q为抛物线对称轴上一动点,直接写出使△QBC为直角三角形的点Q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