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7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16. 把数 ,表示在数轴上,并用<号把这些数连接起来.

  • 17. 用代数式表示:
    1. (1) 比m的 倍大 的数;
    2. (2) 两数的平方和;
    3. (3) 某种商品n千克的售价为m元,则这种商品 千克的售价为元.
  • 18. 如果 互为相反数, 互为倒数,x的绝对值是 是数轴负半轴上到原点的距离为 的数,求代数式 的值.
  • 19. 一个两位数,它的十位数字为a,个位数字为b,若把它的十位数字与个位数字对调, 将得到一个新的两位数.
    1. (1) 原数可表示为、新数可表示为 (请分别用含a、b的代数式表示)
    2. (2) 试说明原数与新数的和能被11整除.
  • 20. 检查 袋水泥的质量,把超过标准质量的千克数记为正数,不足标准质量的千克数记为负数,检查结果如下表所示(单位:千克):

    水泥编号

    1

    2

    3

    4

    5

    与标准质量的差

    +10

    -5

    +8

    -7

    -3

    1. (1) 最接近标准质量的是几号水泥?请说明理由.
    2. (2) 计算质量最多的水泥比质量最少的水泥多的千克数.
  • 21. 某出租车司机从公司出发,在东西走向的路上连续接送五批客人,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出租车行驶的路程记录如下(单位:千米):
    1. (1) 该司机接送完第五批客人后,他在公司的什么方向?距离公司多少千米?
    2. (2) 若该出租车每千米耗油 升,求在这个过程中出租车的耗油量.
    3. (3) 若该出租车的计价标准为行驶路程不超过 千米收费 元,超过 千米的部分按每千米 元收费,求在这个过程中该司机共收到的车费.
  • 22. 在学习完《有理数》后,小奇对运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借助有理数的运算,定义了一种新运算“⊕”,规则如下:aba×b+2×a
    1. (1) 求2⊕(﹣1)的值;
    2. (2) 求﹣3⊕(﹣4⊕ )的值;
    3. (3) 试用学习有理数的经验和方法来探究这种新运算“⊕”是否具有交换律?请写出你的探究过程.
  • 23. (2019七上·南丹期中)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发布文件,从2019年开始,体育成绩将按一定的原始分计入中考总分。某校为适应新的中考要求,决定为体育组添置一批体育器材。学校准备在网上订购一批某品牌足球和跳绳,在查阅天猫网店后发现足球每个定价150元,跳绳每条定价30元.现有A、B两家网店均提供包邮服务,并提出了各自的优惠方案.

    A网店:买一个足球送一条跳绳;

    B网店:足球和跳绳都按定价的90%付款.

    已知要购买足球40个,跳绳x条(x>40)

    1. (1) 若在A网店购买,需付款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若在B网店购买,需付款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x=100时,通过计算说明此时在哪家网店购买较为合算?
    3. (3) 当x=100时,你能给出一种更为省钱的购买方案吗?试写出你的购买方法,

      并计算需付款多少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