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铜陵市第四中学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169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
    1. (1)
    2. (2) .   
    3. (3)
  • 17. 已知多项式A和B, ,当A与B的差不含二次项时,求:(-1)m+n 的值.
  • 18. 已知代数式 A=3x2﹣x+1,马小虎同学在做整式加减运算时,误将“A﹣B” 看成“A+B”了,计算的结果是 2 x2﹣3x﹣2.
    1. (1) 请你帮马小虎同学求出正确的结果;
    2. (2) x 是最大的负整数,将 x 代入(1)问的结果求值.
  • 19. 把四张形状大小完全相同的小长方形卡片(如图①)不重叠地放在一个底面长为8,宽为7的长方形盒子底部(如图②),盒子底面未被卡片覆盖的部分用阴影表示设图中小长方形的宽为m.

    1. (1) 小长方形的长为(用含m的代数式表示);
    2. (2) 求图②中两块阴影部分周长的和.
  • 20. (2020七上·郑州月考) 某出租车驾驶员从公司出发,在南北向的人民路上连续接送5批客人,行驶路程记录如下(规定向南为正,向北为负,单位:km):

    第1批

    第2批

    第3批

    第4批

    第5批

    5km

    2km

    ﹣4km

    ﹣3km

    10km

    1. (1) 接送完第5批客人后,该驾驶员在公司什么方向,距离公司多少千米?
    2. (2) 若该出租车每千米耗油0.2升,那么在这过程中共耗油多少升?
    3. (3) 若该出租车的计价标准为:行驶路程不超过3km收费10元,超过3km的部分按每千米加1.8元收费,在这过程中该驾驶员共收到车费多少元?
  • 21. 同学们都知道, 表示 差的绝对值,实际上也可以理解为 在数轴上所对应的两个点之间的距离.利用数形结合思想回答下列问题:
    1. (1) 数轴上表示 两点之间的距离是
    2. (2) ;若 ,则
    3. (3) 若x表示一个有理数, 的最小值为
    4. (4) 已知数轴上两点A、B对应的数分别为 .现点A、点B分别以 个单位长度l秒和 单位长度l秒的速度同时向右,当点A与点B之间的距离为 个单位长度时,求点A所对应的数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