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239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将下列各数填在相应的集合内:2.1,0, ,365,

    整数集合:

    负数集合:

    负分数集合:

    非负数集合:

  • 20. 计算:
    1. (1)
    2. (2)
  • 21. 如图是一条不完整的数轴,请你补充完整,并在数轴上标出下列各数,然后把这些数用“<”连接起来:

  • 2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3. 在互联网技术的影响下,幸福新村的村民小刘在网上销售苹果,原计划每天卖100千克,但实际每天的销量与计划销量相比有出入,如表是某周的销售情况(超额记为正,不足记为负.单位:千克):

    星期

    与计划量的差值

    1. (1) 根据表中的数据可知前三天共卖出千克;
    2. (2) 根据记录的数据可知销售量最多的一天比销售量最少的一天多销售多少千克?
    3. (3) 若每千克按5元出售,每千克苹果的运费为1元,那么小刘本周一共收入多少元?
  • 24. 甲、乙两家商场以同样的价格出售同样的电器,但各自推出的优惠方案不同,甲商场规定:凡超过 元的电器,超出的金额按 收取;乙商场规定:凡超过 元的电器,超出的金额按 收取,某顾客购买的电器价格是 元.
    1. (1) 当 时,分别用代数式表示在两家商场购买电器所需付的费用
    2. (2) 当 时,该顾客应选择哪一家商场购买比较合算?说明理由.
  • 25. 如图所示,在数轴上点 表示的数分别为 ,0,6.点 与点 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点 与点 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点 与点 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1. (1)
    2. (2) 点 开始在数轴上运动,若点 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左运动,同时点 和点 分别以每秒2个单位长度和5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右运动.

      ①设运动时间为 ,请用含有 的算式分别表示出

      ②在①的条件下,请问: 的值是否随着运动时间 的变化而变化?若变化,请说明理由;若不变,请求其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