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北师大版八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复习专题:07 二元一次...

更新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45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综合题
  • 8. 已知一次函数y=(n 4)x+(4 2m )和y=(n+1)x+m 3.
    1. (1) 若它们的图象与y轴的交点分别是点P和点Q.若点P与点Q关于x轴对称,m的值为
    2. (2) 若这两个一次函数的图象交于点(1,2),则m,n的值为
  • 9. (2020·荆州) 为了抗击新冠疫情,我市甲乙两厂积极生产了某种防疫物资共500吨,乙厂的生产量是甲厂的2倍少100吨,这批防疫物资将运往A地240吨,B地260吨,运费如下:(单位:吨)
    A B
    20 25
    15 24
    1. (1) 求甲乙两厂各生产了这批防疫多少吨?
    2. (2) 设这批物资从乙厂运往A地x吨,全部运往A,B两地的总运费为y元,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并设计使总运费最少的调运方案;
    3. (3) 当每吨运费降低m元,( 且m为整数),按(2)中设计的调运方案运输,总运费不超过5200元,求m的最小值.
  • 10. (2020八下·马山期末) 某经销商从市场得知如下信息:

    A品牌手机

    B品牌手机

    进价(元/部)

    700

    100

    售价(元/部)

    900

    160

    他计划用4万元资金一次性购进这两种品牌手机共100部,设该经销商购进A品牌手机X部,这两种品牌手机全部销售完后获得利润为y元。

    1. (1) 试写出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要求全部销售完后获得的利润不少于1.26万元,该经销商有哪几种进货方案?


    3. (3) 选择哪种进货方案,该经销商可获利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 11. (2020·平阳模拟) 下表是小丽在某路口统计20分钟各种车辆通过情况的记录表,其中空格处的字迹已模糊。

    电瓶车

    公交车

    货车

    小轿车

    合计(车流总量)

    (第一时段)8:50~9:00

    m

    86

    161

    (第二时段)9:00~9:10

    7n

    m

    n

    99

    合计

    30

    185

    1. (1) 根据表格信息,在表格中填写第一时段电瓶车和货车的数量。
    2. (2) 在第二时段内,电瓶车和公交车的车辆数之和恰好是第二时段车流总量的一半,且两个时段的电瓶车总数为170辆。

      ①求m,n的值。

      ②因为第二时段内车流总量较多,造成了交通拥堵现象,据估计,该时段内,每增加1辆公交车,可减少8辆小轿车和5辆电瓶年,若要使得第二时段和第一时段的车流总量最接近,则应增加几辆公交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