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15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如图是一个几何体的三视图.

    1. (1) 写出这个几何体的名称;
    2. (2) 求此几何体表面展开图的面积.
  • 21. (2019九上·江都月考) 已知在以点 为圆心的两个同心圆中,大圆的弦交小圆于点 .

    1. (1) 求证:
    2. (2) 若大圆的半径 ,小圆的半径 ,且圆心 到直线 的距离为 ,求 的长.
  • 22. (2019·台州) 图1是一辆在平地上滑行的滑板车,图2是其示意图,已知车杆AB长92cm,车杆与脚踏板所成的角∠ABC=70°,前后轮子的半径均为6cm,求把手A离地面的高度(结果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参考数据:sin70°≈0.94,cos70°≈0.34,tan70°≈2.75)


  • 23. 如图,隧道的截面由抛物线和长方形构成.长方形的长为16m , 宽为6m , 抛物线的最高点C离路面AA1的距离为8m

    1. (1) 建立适当的坐标系,求出表示抛物线的函数表达式;
    2. (2) 一大型货车装载设备后高为7m , 宽为4m . 如果隧道内设双向行驶车道,那么这辆货车能否安全通过?
  • 24. (2020·连山模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牵动万人心,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某厂改造了 条口罩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口罩 个.如果每增加一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就会比原来少生产 个口罩.设增加 条生产线后,每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口罩 个.
    1. (1) 直接写出 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每天共生产口罩 个,在投入人力物力尽可能少的情况下,应该增加几条生产线?
    3. (3) 设该厂每天可以生产的口罩 个,请求出 的函数关系式,并求出增加多少条生产线时,每天生产的口罩数量最多,最多为多少个?
  • 25. 如图,抛物线 x轴于AB两点,交y轴于点C , 直线BC的表达式为y=-x+3.

    1. (1) 求抛物线的表达式;
    2. (2) 动点D在直线BC上方的二次函数图象上,连接DCDB , 设△BCD的面积为S , 求S的最大值;
    3. (3) 当点D为抛物线的顶点时,在坐标轴上是否存在一点Q , 使得以ACQ为顶点的三角形与△BCD相似?若存在,请求出点Q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