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西师大版 /五年级上册 /第五单元 多边形面积的计算 /不规则图形的面积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2021学年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5.4不规则图形...

更新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1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作业
  • 1. 图中每个小方格的面积为1m2 , 请你估计这个池塘的面积。

    1. (1) 只看整方格,有个,比池塘的实际面积了;如果把不完整的都算作整方格,就共有个,比实际面积了。池塘的面积就在平方米之间。
    2. (2) 如果把不完整的方格看作半格,这里有个不完整方格,看作个整方格。

      (m2

      答:池塘的面积大约有平方米。

  • 2. 估计下面这块花圃的面积有多大?(每个方格表示1平方米)

    这块花圃的面积大约是平方米。

  • 3. 某公司购买土地(如图)。比一比,在同等价格下购买哪一块便宜些?

    图①的面积大约比图②的面积一些,所以图形便宜些。

  • 4. 估计下面残缺地砖的面积。(每个方格表示ldm2

  • 5. 你能想办法估计下面图形的面积吗?

二、培优作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