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沧州市14中2020-2021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

更新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61 类型:开学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解方程:
    1. (1)
    2. (2)
    3. (3)
  • 22. (2020九上·郑州月考) 对于实数a,b,定义新运算“*”:a*b= ,例如:4*2,因为4>2,所以4*2=42﹣4×2=8.
    1. (1) 求(﹣7)*(﹣2)的值;
    2. (2) 若x1 , x2是一元次方程x2﹣5x﹣6=0的两个根,求x1*x2的值.
  • 23. 某商店购进一批单价为8元的商品,如果每件10元出售,那么每天可销售100件,经调查发现,这种商品的销售单价每提高1元,其销售量相应减少10件.
    1. (1) 求销售量y件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解析式.(不用标出自变量的取值范围)
    2. (2) 当销售单价定为多少时?才能使每天所获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 24. 已知抛物线经过A(1,0),B(5,0),C(0,4),Q四个点,且点Q在x轴下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和对称轴;
    2. (2) P是抛物线对称轴上的一点,直接写出满足PA+PC的值为最小的点P坐标;
    3. (3) 点Q是否能使得△ABQ的面积和△ABC的面积相等?若能,请直接写出此时的点Q的坐标;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25. 已知△ABC中,∠ABC=90°,∠C=30°,AB=1.若把△ABC绕点B顺时针旋转得到△EBD,

    1. (1) 如图1,当点E落在AC边上时,求旋转角度大小.
    2. (2) 如图2,当点E落在直线CD上时,求点C和点D之间的距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