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重庆市江津实验中学、李市中学、白沙中学等七校2020-202...

更新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27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连线题
三、综合题
  • 23. 读中国地形图,回答下列问题。

    写出图中代号所表示的地理事物名称:山脉1,山脉3,山峰4,高原A,高原B,平原C,平原D,盆地E,盆地M,半岛G

  • 24. 读左图和右图,回答以下问题。

    1. (1) 读左图,北京、武汉、广州和哈尔滨四个城市均位于我国 区(填季风或非季风)。
    2. (2) 读右图,四城市降水多集中在 季(填春、夏、秋或者冬)
    3. (3) 右图A,B,C,D四幅图中,表示北京降水和气温特征的是
    4. (4) 根据右图的气温曲线分析,我国气温分布特点是:冬季南北气温差异 主要原因是受的影响;夏季除 外全国普遍高温。
    5. (5) 在我国,除青藏高原地区以外,习惯上以 --- 阴山---- 为界,把我国划分为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季风区受影响很明显,降水,主要集中在夏季。
  • 25. 下图是“中国地势阶梯状分布示意图(沿36°N)”,读图回答问题。

    1. (1) 写出图中A.B.C.分别代表我国地势的哪一级阶梯:

      A. B. C.

    2. (2) A阶梯的主要地形区名称是
    3. (3) B阶梯的主要地形区名称是
    4. (4) C阶梯的主要地形区名称是
    5. (5) 我国地势的特点是低,呈状分布。这样的地势有利于①(气候方面):②(交通方面);③(水能方面)
  • 26. 读“黄河略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黄河发源于山脉,注入海。
    2. (2) 黄河上、中、下游的分界点分别是
    3. (3) 黄河中游流经土质疏松的黄土高原,这里的植被长期遭到破坏,地表失去保护,使这里出现严重的水土流失现象,下游大量泥沙沉积,河床抬高形成“河”,治理这种现象的根本措施是
    4. (4) 黄河在干旱地区塑造了两个平原①平原和②平原。
    5. (5) 黄河的主要支流是③河和④河。
  • 27. 在我国政区图上,按要求空格内填出相应的名称或简称。

    1. (1) 纬度最高的省(区)d(名称)。
    2. (2) 我国面积最大的省(区)b(名称)。
    3. (3) 与福建省隔海相望的省(区)f
    4. (4) 东西跨经度最广的省(区)g(简称)。
    5. (5) 与我国相邻的国家e;我国最南的省区m(简称)。
    6. (6) 海洋:h海i海j海k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