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四年级下册 /第七组 /26* 父亲的菜园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新课标(标准实验版)四年级下册 第28课 父亲的菜园 同...

更新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59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多音词组词。
二、把括号里不能搭配的字画去。
三、联系句意,解释带点字的意思。
  • 12. 读课文《父亲的菜园》,联系句意,解释带点字的意思。

    一个星期过去,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足有三四翻过的黄土地。

    分:

  • 13. 读课文《父亲的菜园》联系句意,解释带点字的意思。

    所谓路,就是用一块块两尺见方的石板接连起来的阶梯。

    见方:

四、阅读答题。
  • 14. 阅读答题。

                                                                                                   我家的小园

           我家的东南边有一块长方形的小园,里面种着各种蔬菜,花草和树木。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到了,大地像铺上了一条绿毯子。园里一片绿油油。一群小鸟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静静的小园开始热闹起来了。

           夏天,成行的向日葵长得茁壮,一朵朵金黄色的花,迎着朝阳怒放。火红的石榴花散发着阵阵芳香,引来一群群蜜蜂。一排排玉米威武地挺立着,结出了一个个玉米棒子。地里,茄子紫了,西红柿红了,顶花带刺的黄瓜挂满了架。望着这些果实,我感到小园的可爱。

           秋天,喇叭花开了,在绿叶丛中伸出了一枝枝红色的小喇叭,正在为小蜜蜂吹奏着动听的歌。石榴树上的石榴熟了,红色的果皮裂开了,露出了珍珠般的颗粒,好像迎着我咧嘴傻笑。这一切怎能不惹人喜爱?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石榴树披上了白雪,地上也盖上了厚厚的白雪,整个小园成了白雪的世界。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好美,小园!”

           我家的小园如此娇美,真是一幅诱人的四季画。

    1. (1) 这篇文章是按的顺序描绘小园景色的,文章的结构是

    2. (2) 概括短文主要内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