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2020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117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解方程
    1. (1)            
    2. (2)
  • 16. (2018·陕西) 如图,已知在正方形ABCD中,M是BC边上一定点,连接AM,请用尺规作图法,在AM上求作一点P,使得△DPA∽△ABM(不写做法保留作图痕迹)

  • 17. (2019九上·岐山期中) 某果园有100棵桃树,一棵桃树平均结1000个桃子,现准备多种一些桃树以提高产量,试验发现,每多种一棵桃树,每棵树的产量就会减少2个,但多种的桃树不能超过100棵,如果要使产量增加15.2%,那么应多种多少棵桃树?
  • 18. (2016九上·昌江期中) 如图,在△ABC中,AD是角平分钱,点E在AC上,且∠EAD=∠ADE.

    1. (1) 求证:△DCE∽△BCA;
    2. (2) 若AB=3,AC=4.求DE的长.
  • 19. (2019·陕西) 现有A、B两个不透明袋子,分别装有3个除颜色外完全相同的小球。其中,A袋装有2个白球,1个红球;B袋装有2个红球,1个白球。
    1. (1) 将A袋摇匀,然后从A袋中随机取出一个小球,求摸出小球是白色的概率;
    2. (2) 小华和小林商定了一个游戏规则:从摇匀后的A,B两袋中随机摸出一个小球,摸出的这两个小球,若颜色相同,则小林获胜;若颜色不同,则小华获胜。请用列表法或画出树状图的方法说明这个游戏规则对双方是否公平。
  • 20. 小明开着汽车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驶,前方出现两座建筑物A、B(如图),在(1)处小颖能看到B建筑物的一部分,(如图),此时,小明的视角为30°,已知A建筑物高25米.

    1. (1) 请问汽车行驶到什么位置时,小明刚好看不到建筑物B?请在图中标出这点.
    2. (2) 若小明刚好看不到B建筑物时,他的视线与公路的夹角为45°,请问他向前行驶了多少米?( 精确到0.1)
  • 21. 如图,小明欲测量一座古塔的高度,他拿出一根竹杆竖直插在地面上,然后自己退后,使眼睛通过竹杆的顶端刚好看到塔顶,若小明眼睛离地面 ,竹标顶端离地面 ,小明到竹杆的距离 ,竹杆到塔底的距离 ,求这座古塔的高度.

  • 22. (2019九上·港南期中) 如图所示,双曲线 与直线 ( 为常数)交于 两点.

    1. (1) 求双曲线 的表达式;
    2. (2) 根据图象观察,当 时,求 的取值范围;
    3. (3) 求 的面积.
  • 23. 如图1,在矩形 中, 边上一点 .将 沿 翻折得到 的延长线交边 于点M,过点B作 于点N.

    1. (1) 求证:
    2. (2) 如图2,连接 分别交 于点E、F.若 ,探究 之间的数量关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