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云浮市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地理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304 类型:期中考试
一、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在给出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写在答题卡上。)
二、综合题(每空2分,共40分) 
  • 28. 读“地球公转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图表示的是运动,地球公转的方向
    2. (2) 当地球运动到A点时,太阳直射在,此时我们昼夜长短情况
    3. (3) 地球运动到B点时,北半球的节气是 日,此时北极圈出现了现象。
    4. (4) 国庆节这一天,地球运动到图中的之间。
    5. (5) 地球运动到D点时,北半球的节气是 日,太阳直射在  。
  • 29. 读“气温和降水量变化图”完成下列问题。(20分)

     

    1. (1) 图①所示气候终年多雨,主要分布在
    2. (2) 图②表示的是 气候,气候特征是
    3. (3) 图③表示的气温特点是
    4. (4) 图④表示的气候位于半球,降水集中在当地的季。
    5. (5) 图中哪一类气候最适宜葡萄的生长?简要分析主要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