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3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计算下列各题:
    1. (1)
    2. (2) ﹣
  • 22. 解下列方程:
    1. (1) 5x+3x=6x﹣2(6﹣4x);
    2. (2) =1.
  • 23. 整式计算题
    1. (1) 先化简,再求值:(3x2﹣xy+y)﹣2(5xy﹣4x2+2y),其中x=2,y=1.
    2. (2) 已知小明的年龄是m岁,小红的年龄比小明的年龄的2倍少4岁,小华的年龄比小红的年龄的 还多1岁,求这三名同学的年龄的和.
  • 24. (2019七上·武威月考) 某工厂一周计划每日生产自行车100辆,由于工人实行轮休,每日上班人数不一定相等,实际每日生产量与计划量相比情况如下表(以计划量为标准,增加的车辆数记为正数,减少的车辆数记为负数):

    星期

    增减/辆

    -1

    +3

    -2

    +4

    +7

    -5

    -10

    1. (1) 生产量最多的一天比生产量最少的一天多生产多少辆?
    2. (2) 本周总的生产量是多少辆?
  • 25. 方程应用题
    1. (1) 某车间有55名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1200个螺钉或2000个螺母.一个螺钉需要配2个螺母,为使每天生产的螺钉和螺母刚好配套,应安排生产螺钉和螺母的工人各多少名?
    2. (2) 某校七年级社会实践小组去商场调查商品销售情况,了解该商场以每件80元的价格购进了某品牌衬衫500件,并以每件120元的价格销售了400件,商场准备采取促销措施,将剩下的衬衫降价销售.请你帮商场计算一下,每件衬衫降价多少元时,销售完这批衬衫正好达到盈利45%的预期目标?
  • 26. 如图,O是直线AB上的一点,∠AOC=45°,OE是∠BOC内部的一条射线,且OF平分∠AOE.

    1. (1) 如图1,若∠COF=35°,求∠EOB的度数;
    2. (2) 如图2,若∠EOB=40°,求∠COF的度数;
    3. (3) 如图3,∠COF与∠EOB有怎样的数量关系?请说明理由.
  • 27. 已知A,B在数轴上对应的数分别用a,b表示,并且关于x的多项式(a+10)x7+2xb-15﹣4是五次二项式,P,Q是数轴上的两个动点.
    1. (1) a=,b=
    2. (2) 设点P在数轴上对应的数为x,PA+PB=40,求x的值;
    3. (3) 动点P,Q分别从A,B两点同时出发向左运动,点P,Q的运动速度分别为3个单位长度/秒和2个单位长度/秒.点M是线段PQ中点,设运动的时间小于6秒,问6AM+5PB的值是否发生变化?若不变,求其值;若变化,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