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苏科版七年级上学期期中复习专题7 有理数的混合运算

更新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143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2019七上·上饶期中) 下面计算是否正确?若错误,错误在第步,并予以改正

  • 19. (2019七上·日照月考) 某人用400元购买了8套儿童服装,准备以一定的价格出售,如果每套儿童服装以55元的价格为标准,超出的记作正数,不足的记作负数,记录如下(单位:元):+2,﹣3,+2,+1,﹣2,﹣1,0,﹣2,当他卖完这8套儿童服装后是盈利还是亏损?盈利(或亏损)多少?
  • 20. (2019七上·白云月考) 有一种“24点”游戏,其游戏规则是:任取四个 至13之间(包括13和 )的不同的整数,将这四个数(每个数用且只用一次)进行有理数的综合运算,使得运算结果等于24.

    现在有四个有理数3,4, ,10,运用上述规则写出三个不同的算式.

  • 21. (2020七上·天桥期末) 某一出租车一天下午以鼓楼为出发点,在东西方向上营运,向东为正,向西为负,行车路程依先后次序记录如下(单位:km):

    +9

    -3

    -5

    +4

    -8

    +6

    -3

    -6

    -4

    +7

    1. (1)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出租车离鼓楼出发点多远?在鼓楼什么方向?
    2. (2) 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出租车一共行驶多少千米?
    3. (3) 若每千米的价格为2.4元,司机一下午的营运额是多少元?
  • 22. (2020七上·长兴期末) 如图,现有5张写着不同数的卡片,请按要求完成下列问题:

    1. (1) 从中任选2张卡片,使这2张卡片上的数的乘积最大,则该乘积的最大值是多少?
    2. (2) 从中任选4张卡片,用卡片上的数和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可用括号,每个数都要用且只能用一次)列出两个不同的算式(每个算式可选用不同的卡片),使其计算结果为24。
  • 23. (2019七上·厦门月考) 在一个3×3的方格中填写了9个数字,使得每行、每列、每条对角线上的三个数之和相等,得到的3×3的方格称为一个三阶幻方.

    1. (1) 在图1中空格处填上合适的数字,使它构成一个三阶幻方;
    2. (2) 如图2的方格中填写了一些数和字母,当x+y的值为多少时,它能构成一个三阶幻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