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数学人教版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复习专题:02 一元二次方...

更新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56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 1. (2020八下·上虞期末) 如图,某小区规划在一个长40m、宽26m的长方形场地ABCD上修建三条同样宽的通道, 使其中两条与AB平行,另一条与AD平行,其余部分种花草.要使每一块草坪的面积都为144m²,那么通道的宽x应该满足的方程为( )

    A . (40+2x)(26+x)=40×26 B . (40-x)(26-2x)=144×6 C . 144×6+40x+2×26x+2x²=40×26 D . (40-2x)(26-x)=144×6
  • 2. (2020·河池) 某年级举办篮球友谊赛,参赛的每两个队之间都要比赛一场,共要比赛36场,则参加此次比赛的球队数是(   )
    A . 6 B . 7 C . 8 D . 9
  • 3. (2020·广东模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某企业生产总值从元月份的300万元,连续两个月降至260万元,设平均降低率为x,则可列方程(    )
    A . 300(1-x)2=260 B . 300(1-x2)=260 C . 300(1-2x)=260 D . 300(1+x)2=260
  • 4. (2020八下·绍兴月考) 如图是一张月历表,在此月历表上用一个正方形任意圈出2×2个数(如1,2,8,9),如果圈出的四个数中的最小数与最大数的积为308,那么这四个数的和为(        )

    A . 68 B . 72 C . 74 D . 76
二、填空题
  • 5. (2020·大连) 我国南宋数学家杨辉所著《田亩比类乘除算法》中记载了这样一道题:“直田积八百六十四步,只云阔不及长一十二步,问阔及长各几步。”其大意为:一个矩形的面积为864平方步,宽比长少12步,问宽和长各多少步?设矩形的宽为x步,根据题意,可列方程为
  • 6. (2020九下·开鲁月考) 教师节期间,某校数学组老师向本组其他老师各发了一条祝福短信,据统计,全组共发了210条祝福短信,如果设全组有x名老师,依题意可列方程
  • 7. (2020八下·哈尔滨月考) 一个小区用篱笆围成一个直角三角形花坛,花坛的斜边利用足够长的墙,两条直角边所用的篱笆之和恰好为21米,围成的花坛如图所示,其中∠ACB=90°,若所修的直角三角形花坛面积是54平方米,则直角三角形的斜边AB长为米.

三、解答题
四、综合题
  • 10. (2020八下·合肥月考) 网店店主小李进了一批某种商品,每件进价10元.预售一段时间后发现:每天销售量y(件)与售价x(元/件)之间成一次函数关系: .
    1. (1) 小李想每天赚取利润150元,又要使所进的货尽快脱手,则售价定为多少合适?
    2. (2) 小李想每天赚取利润300元,这个想法能实现吗?为什么?
  • 11. (2020八下·长兴期中) 宾馆有50间房供游客居住,原定价每间房每天190元,当每间房每天定价为180元时,宾馆会住满;当每间房每天的定价每增加10元时,就会空闲一间房(物价部门规定,此类宾馆的入住费用不得超过原定价的1.5倍)。如果有游客居住,宾馆需对居住的每间房每天支出20元的费用。
    1. (1) 如果每间房当天的定价比房间住满时的房价增加x元时,宾馆间房有游客居住(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当房价定为多少元时,宾馆当天的利润为9450元?
  • 12. (2019九上·淮南月考) 下列图形都是由同样大小的菱形按照一定规律组成的,请根据排列规律完成下列问题:

     

    1. (1) 填写下表:

      图形序号

      菱形个数

       

      3

       

      7

       

       

       

       

    2. (2) 根据表中规律猜想,图n中菱形的个数 用含n的式子表示,不用说理
    3. (3) 是否存在一个图形恰好由91个菱形组成?若存在,求出图形的序号;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