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小升初数学真卷

更新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271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直接写出得数。(8分)
  • 1. 直接写出得数。

    2.6+4=        2.6-0.02=            72÷0.4=         0.12×8 =

    0.13=           =        =        =

二、计算下面各题,能简便计算的要简便计算。(12分)
三、解方程。(9分)
四、填空。(共25分)
五、选择题。(共12分)
  • 16. 下面数中,既全是奇数又全是合数的是(   )。
    A . 4,12,20 B . 11,13,17 C . 9, 21,27 D . 1,9,15
  • 17. 下图是一个半圆,求它的周长的正确算式是(   )。

    A . B . +15 C . 3.14×15+15×2
  • 18. 有男、女生各5人,任选1人去值日,结果是(   )。
    A . 一定选到男生 B . 选到男生的可能性比女生小 C . 选到男生的可能性和女生相等
  • 19. 如图,一只蚂蚁从“1”处爬到“4”处(只能向上、向右爬行),共有(      )条不同的爬行路线。

    A . 3 B . 4 C . 5 D . 6
  • 20. 用橡皮泥做一个圆柱形学具,做出的圆柱底面直径为4厘米,高为6厘米。如果再做一个长方体的无盖纸盒,使橡皮泥圆柱正好能装进去,至少需要(   )平方厘米硬纸。
    A . 104 B . 112 C . 128
  • 21. 小华用6个同样大小的正方体摆成一个物体。右边分别是他从不同方向看到的图形。如果从左侧面看这个摆成的物体,看到的会是下面(     )图。

    A . B . C .
六、图形操作题。(共12分)
  • 22. 下图是以学校为观测点画出的一张平面图。

    1. (1) 邮局在学校正方向米处。
    2. (2) 百货大楼在学校)°方向米处。
    3. (3) 图书馆在学校北偏东45°方向400米处,在图中标出来。
  • 23.
    1. (1) 用数对表示三角形三个顶点A、B、C的位置为A,B,C
    2. (2) 画出把三角形向左平移6格后的图形。
    3. (3) 画出把原三角形绕点C顺时针旋转90°后的图形。
七、解决实际问题。(22分)
  • 24. 一根电线,第一次用去460米,比第二次用去的2倍少60米,第二次用去电线多少米?(用方程解)
  • 25. 学校食堂用面积是9平方分米的花岗岩板材铺地,需要960块;如果改用面积是16 平方分米的花岗岩板材铺地,需要多少块?(用比例解)
  • 26. —个圆锥形的小麦堆,底面周长为12.56米,高为1米。每立方米小麦大约重750千克,这堆小麦约重多少吨?
  • 27. 看统计表回答问题:

    季度

    合计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册数/册

      

    150

       

    228

       

    已知第二季度购书册数比第一季度多20%,与全年购书册数的比是2:9。请先列式计算,再将统计表填写完整。

  • 28. 果园里有三种果树,其中桃树的棵数占 ,梨树的棵数与其他两种果树棵数的比是2:5,桃树和梨树共有210棵。果园里共有果树多少棵?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