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24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
    1. (1) ﹣15﹣(﹣8)+(﹣11)﹣12
    2. (2) (﹣3)×(﹣4)﹣15÷
    3. (3) ×36
    4. (4) ﹣22+3×(﹣1)4﹣(﹣4)×5
  • 17. 化简:
    1. (1)
    2. (2)
  • 18. “滴滴打车”是当前比较流行的出行方式,李师傅国庆节下午开出租车在南北走向的商业街上载客,如果向南记作“-”,向北记作“+”,他这天下午14点到17点的行车情况如下:(单位:千米,每次行车都有乘客)-2,+3,-4,+5,-3,+2,+1,-6,请回答:
    1. (1) 李师傅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时,李师傅在出发地的什么方向?距出发地多远?
    2. (2) 若规定出租车的起步价是6元,且3千米以内(含3千米)只收起步价;若超过3千米,除收起步价外,超过的每千米还需收2元钱,那么李师傅这天下午14点到17点共收到车费多少元?
  • 19. 已知四边形的第一条边的长是 ,第二条边比第一条边短 ,第三条边比第一条边长 ,第四条边的长是5.
    1. (1) 求第二条边和第三条边的长;
    2. (2) 当 时,求四边形的周长.
  • 20. 为了加强公民的节水意识,合理利用水资源,某市采用价格调控的手段达到节水的目的,该市自来水收费的价目表如下(注:水费按月份结算):

    价目表

    每月用水量

    单价

    不超过6 的部分

    2元/

    超出6 不超出10 的部分

    4元/

    超出10 的部分

    8元

    请根据上表的内容解答下列问题:

    1. (1) 填空:若该户居民2月份用水5 ,则应交水费元;3月份用水8 ,则应收水费元;
    2. (2) 若该户居民4月份用水 (其中 ),则应交水费多少元(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并化简);
    3. (3) 若该户居民5、6两个月共用水14 (6月份用水量超过了5月份),设5月份用水 ,直接写出该户居民5、6两个月共交水费多少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 21. 若a+b=2,则称a与b是关于1的平衡数;
    1. (1) 5与是关于1的平衡数,与﹣1是关于1的平衡数;
    2. (2) 若m=﹣3x2+2x﹣6,n=5x2﹣2(x2+x﹣4),试判断m,n是不是关于1的平衡数?并说明理由.
  • 22. 如图所示,在数轴上点 表示的数分别为-2,0,6,点A与点B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点B与点C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点A与点C之间的距离表示为

    1. (1) 填空:
    2. (2) 点 开始在数轴上运动,若点A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左运动,同时,点B和点C分别以每秒2个单位长度,5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右运动.

      ①设运动时间为t,请用含有t的算式分别表示出

      ②在①的条件下, 的值是否随着时间t的变化而变化?若变化,请说明理由;若不变,请求其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