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50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计算:﹣22+16÷(﹣4)×(﹣ )﹣|﹣1﹣3|.
  • 16. 列式表示比a的6倍小3的数与比a的4倍大1的数,计算这两个数的和.
  • 17. 已知多项式2x2+ x3+x﹣5x4 .
    1. (1) 请指出该多项式的次数,并写出它的二次项和常数项;
    2. (2) 把这个多项式按x的指数从大到小的顺序重新排列.
  • 18. 有一批食品罐头,标准质量为每听450克,现抽取10听罐头进行检测,结果如下:

    440,455,450,455,450,450,445,450,455,460.

    规定每听罐头超过标准质量的克数记作正数,不足的克数记作负数.请先用正负数依次表示这罐头的质量,再计算这10听罐头一共重多少克?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x=3,y=-2.
  • 20. 已知,有理数a的倒数是它的本身,负数b的倒数的绝对值是 ,c与2的和的相反数是﹣1,求4a﹣[4a2﹣(3b﹣4a+c)]的值.
  • 21. 已知 ,小明错将“ ”看成“ ",算得结果
    1. (1) 计算 的表达式;
    2. (2) 求正确的结果表达式.
  • 22. 实际测量一座山的高度时,可在若干个观测点中测量每两个相邻可视观测点的相对高度,然后用这些相对高度计算出山的高度.下表是某次测量数据的部分记录(如: 90米表示观测点 比观测点 高出90米):

    1. (1) 根据 数据,比较观测点 比相对观测点 高还是低?差多少?
    2. (2) 求观测点 相对观测点 的高度是多少?
    3. (3) 求最高观测点比最低观测点高出多少?
  • 23. 如图,数轴上从左到右的三个点A,B,C所对应的数分别为a,b,c.其中点A、点B两点间的距离是24,点B、点C两点间的距离是10.

    1. (1) 若以点C为原点,求a+b+c的值;
    2. (2) 若点O是原点,当点O与点B之间的距离为19时,求a+c的值.
  • 24. 一天,某交警巡逻车在东西方向的青年路上巡逻,他从岗亭A出发,晚上停留在B地规定向东方向为正:向西方向为负,当天八次巡逻的行驶情况记录如下(单位:千米):

    +5,﹣8,+6,﹣10,+6,﹣7,+5,﹣2

    1. (1) B地在岗亭A的什么方向?距离岗亭A多远?
    2. (2) 巡逻车在第三次和第五次巡逻后分别距离B地多远?
    3. (3) 巡逻车在这一天共行驶多少千米?
  • 25. 某校在一次比赛中将所有参赛同学分为四个组,其中第一组有x人,第二组比第一组的 少5人,第三组比第一、二组的和少15人,第一组的2倍与第四组的和是30人.
    1. (1) 用含x的式子分别表示第二、三、四组的人数及参赛总人数;
    2. (2) 当x=10时,第四组与第三组相比,哪组的人数多?多多少人?
    3. (3) x能否等于13,为什么?x能否等于20,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