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94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3. (3)
    4. (4)
  • 18.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19. 一个几何体是由几个大小相同的小正方体搭成,从上面观察这个几何体,看到的形状如图所示,其中小正方形中的数字表示该位置正方体的个数.

    1. (1) 请画出从正面和从左面看到的这个几何体的形状;
    2. (2) 若搭成该几何体的小正方体的棱长为1,现在需要给这个几何体外表面涂上颜色(不含底部),请求出需要涂色的面积.
  • 20. 某冷冻厂的一个冷库内的室温是 ,现有一批食品,需要在 下冷藏,如果每小时能降温 ,问几小时候能降到所要求的温度?
  • 21. 用一样长的小木棒按下图中的方式搭图形.

    1. (1) 按图示规律填空:

      图形标号

      小木棒的根数

      9

    2. (2) 按照这种规律搭下去,搭第 个图形需要根小木棒;
    3. (3) 请求出搭第100个图形需要的小木棒的根数.
  • 22. 西安市管理部门对“十一”国庆放假期间七天本市某景区客流变化量进行了不完全统计,数据如下(用正数表示客流量比前一天增加,用负数表示客流量比前一天下降):

    日期

    1日

    2日

    3日

    4日

    5日

    6日

    7日

    变化(万人)

    +4.2

    -0.5

    +0.7

    +0.3

    -0.6

    +0.2

    -0.4

    请通过计算解决以下问题:

    1. (1) 请判断这7天中,哪一天人数最多?哪一天人数最少?
    2. (2) 与10月3日相比,10月5日的客流量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
    3. (3) 如图9月30日的客流量为1.5万人,据统计平均每人每天消费200元,请问该景区在“十一”七天国庆假期的总收入为多少万元?
  • 23. (探索发现)有绝对值的定义可得,数轴上表示数 的点到原点的距离为 .小丽进一步探究发现,在数轴上,表示3和5的两点之间的距离为 ;表示-3和5的两点之间的距离为 ;表示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为 .

    (概括总结)根据以上过程可以得出:数轴上,表示数 和数 的两点之间的距离为 .

    (问题解决)

    1. (1) 若 ,则
    2. (2) 若 ,则
    3. (3) 若 ,则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