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20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2.    
    1. (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2. (2)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是最小的正整数, 是绝对值最小的负整数.
  • 23. 在数轴上表示下列各数,并按从大到小的顺序用“>”号把这些数连接起来.

    4,-4,2.5,0,-2,-1.6, ,0.5

  • 24. 为了检修电信线路,某检修队第一天沿中央大道向东走 千米,第二天又向东走 千米,第三天向西走 千米,第四天又向西走 千米.
    1. (1) 问这个检修队四天的行程一共走了多少千米?
    2. (2) 第四天末,这个检修队在出发点的东边还是西边,距离出发点多远?
  • 25. 人在运动时的心跳速率通常和人的年龄有关,如果用a表示一个人的年龄,用b表示正常情况下这个人在运动时所能承受的每分钟心跳的最高次数,那么b=0.8(220﹣a).
    1. (1) 正常情况下,在运动时一个15岁的少年所能承受的每分钟心跳最高次数是多少?
    2. (2) 一个45岁的人运动时每10秒心跳的次数是22次,请问他有危险吗?为什么?
  • 26.    
    1. (1) 整式 表示 两数和的平方

      整式 表示 两数差的平方

      仿照上例填空:整式 表示:

      整式 表示:

    2. (2) 试计算 取不同数值时, 的值填入下表:

      的值

    3. (3) 根据上表,我发现的规律
    4. (4) 用发现的规律计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