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无锡市2019-2020学年三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77 类型:期末考试
一、“神机妙算”显身手(共26分)
  • 1. 直接写出得数。

    25×6=             300×8=        48÷3=         72+18=

    720÷6=          200-171=       5×60=         93÷3=

    - =        + =       0÷2+7=       1+9×9=

  • 2. 用竖式计算,带*的要验算。
    1. (1) 208×8=
    2. (2) 230×9=
    3. (3) *810÷2=
    4. (4) *502÷4=
二、“对号入座”填一填(共19分)
三、“精挑细选”找答案(共12分)
四、动手操作”试一试(共8分)
五、“解决问题”我能行(共35分)
  • 22. 水果店运来400千克梨,运来的苹果重量比梨的3倍还多50千克。水果店一共运来多少千克苹果?
  • 23. 一本书有152页,明明已经看了一个星期,平均每天看10页。他第二个星期应该从第几页开始看起?
  • 24. 公路队要修一条长600米的公路,已经修了480米,剩下的要在5天内修完,平均每天要修多少米?
  • 25. 小青从家经过书店去体育馆用了7分钟。

    1. (1) 小青平均每分钟走多少米?
    2. (2) 照这样的速度,他从家直接去体育馆,只要5分钟,那么从他家直接去体育馆的路程是多少米?
  • 26. 妈妈买了一张重 千克的饼,妈妈吃了 千克,爸爸吃了 千克,剩下的都被宝宝吃光了,宝宝吃了多少千克的饼?
  • 27. 一块长方形地长25米,宽16米,要在这块地上划出一块最大的正方形地种菊花,剩下的一块地种月季。请问月季地的周长是多少米?(先画图,再解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