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2020年小升初科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380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判断题(在答题卡上把你认为对的涂T,错的涂F。每小题2分,共24分)
二、选择题(在答题卡上把你认为正确的答案标号涂黑,每小题2分,共36分)
三、填空题(每空1分,共14分。把答案写在答题卡横线的空白处)
四、连线题:(8分,在答题卡连线)
  • 38. 把垃圾与对应垃圾类型用线连起来。

    果皮蔬菜茎叶           厨余垃圾             电池

    渣土                   可回收垃圾           剩余饭菜

    纸制品                 有害垃圾             金属

    过期药品               其他垃圾             注射器

五、实验题(每空1分,共18分。把答案写在答题卡横线的空白处。)
  • 39. 家里的电风扇坏了,小明的爸爸买了一台新的电风扇。

    1. (1) 电风扇的外包装是瓦楞纸箱,瓦楞纸是通过改变纸的增加抗弯曲能力的。
    2. (2) 电风扇能够转动是因为里面安装了,能将电能转化成能,它的工作原理是用电产生磁,利用的相互作用转动。
    3. (3) 使用风扇,关闭风扇后摸后盖的位置,有热热的感觉,说明还有一部分电能转化成了能。这台风扇还有配套的遥控器,遥控器里的干电池将能转化成电能。
    4. (4) 风扇的底部设计成又大又重的圆盘状,是为了
  • 40. 下图利用阳光照到上,经弯曲的镜面反射后,会聚到一点,这一点的光很温度很。奥运会圣火火种就是用它来取得的。

  • 41. 完成加热白糖实验的相关内容。

    ①所需实验材料:长柄金属汤匙、白糖、蜡烛、火柴、盘子。

    ②实验过程:用长柄金属汤匙取一小勺,小心地移到火焰上方,慢慢加热。当加热结束后,把汤匙放到桌子中间的盘子里冷却。(千万不要用手去拿)

    ③由实验可知,白糖在加热前是体,呈色;加热后,先变成体,颜色,同时产生味;冷却后,白糖变成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