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九年级上册 /第六单元 资本主义制度的初步确立 /第18课 美国的独立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历史九上第18课《美国的独立》同步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22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2020·营口) 1776年7月4日,北美大陆会议发表了第一个以国家名义明确表述资产阶级政治要求的纲领性文献。该文件是(    )
    A .  《权利法案》 B . 《独立宣言》 C .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D . 《宅地法》
  • 2. (2020·安徽模拟) 1776年,华盛顿说:“我们已决心与如此不公正不通人道的国家一刀两断。”其中的“国家”指(  )
    A . 法国 B . 英国 C . 德国 D . 俄国
  • 3. (2019九上·大庆期末) 列宁指出:现代的文明的美国历史,是由一次伟大的、真正解放的、真正革命的战争开始的。列宁所说的“战争”是指(    )
    A . 美国南北战争 B . 美国独立战争 C .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D .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
  • 4. (2019九上·遂宁期末) 美国纽约港口的自由岛上矗立着自由女神像。女神右手高擎火炬,左手拿一铜板,铜板上刻着“1776.7.4”。1776年7月4日( )
    A .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 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 C . 萨拉托加战役扭转战局 D . 英国正式承认美国独立
  • 5. (2020九上·镇雄模拟) 1775年4月的一天,北美大陆的一声枪响改变了这片大陆的历史航道,让这场冲突上升为战争。这场战争的转折点是(   )
    A .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 来克星顿枪声 C . 萨拉托加大捷 D . 约克镇战役
  • 6. (2019·甘肃模拟) 在哥伦布到达美洲新大陆近300年后,北美诞生了一个独立的、多民族的新兴资本主义国家,其诞生标志是( )
    A .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 来克星顿枪声 C . 发表《独立宣言》 D . 制定1787年宪法
  • 7. (2019九上·苏州期末) 一位美国学者曾说:“美国1787年宪法是一种由天才设计,并可由蠢材运作的体系。”由此可见,该体系的建立原则是(    )
    A . 中央集权 B . 分权制衡 C . 民主集中 D . 联邦共和
  • 8. (2019九上·景县期中) 毛泽东曾经说“华盛顿、杰斐逊之所以举行反英革命是因为英国人压迫和剥削美国人。”据此我们判断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是(   )
    A . 君主专制阻碍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B . 奴隶制度阻碍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C . 国家分裂阻碍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D . 殖民统治阻碍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 9. (2019九上·澧县期中) 1783年12月,华盛顿在辞职讲话中说:“现在,我已经完成了赋予我的使命,我将退出这个伟大的舞台…”华盛顿完成的使命是(    )
    A . 废除黑人奴隶制 B . 推翻殖民统治,实现国家独立 C . 颁布《权利法案》 D . 领导拉丁美洲独立运动
  • 10. (2019九上·西充月考) 下列关于美国宪法内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 确立民主共和制 B . 确定美国为联邦制国家 C . 实行总统终身制 D . 实行三权分立原则
  • 11. (2019·营口) 美国有许多航空母舰的名字都与该国的独立战争有关,如“萨拉托加”号、“来克星顿”号等。其中“来克星顿”号与战争的哪一进程有关?(   )
    A . 战争的序幕 B . 战争的发展 C . 战争的转折 D . 战争的结束
  • 12. (2019·长春模拟) 《独立宣言》被马克思称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人权宣言”,最主要是因为它(   )
    A . 宣告美利坚合众国的诞生 B . 与法国《人权宣言》的目标一致 C . 确立了分权制衡的原则 D . 最早阐明天赋人权神圣不可侵犯
  • 13. (2019·湛江模拟) 1803年,美国与法国签订了从法国廉价购买路易斯安那的协议,总统杰斐逊虽喜出望外,但内心亦十分不安,因为此举超越总统权限。最终,总统将协议交予国会并获得参众两院批准,协议才得以生效。据此可知美国(    )
    A . 行政权高于立法权 B . 总统由国会选举产生 C . 国会权力至高无上 D . 总统权力受国会制约
  • 14. (2019·石家庄模拟) 1775年4月,北美人民开始在一面代表所有殖民地的旗帜——“大陆旗”下战斗,它的内侧上方还保留着英国国旗的图案;1777年6月14日,大陆会议通过了制作“合众国”国旗法案,法案规定把星条旗作为美国的国旗,擦除了英国国旗的图案。旗帜内容的变化,表达了美国人民(    )

    A . 反抗外来侵略的精神 B . 推翻殖民统治的决心 C . 打碎封建枷锁的勇气 D . 建设民主政治的意愿
  • 15. (2019九上·姜堰月考) 下图是美国自由女神像,她左手紧握《独立宣言》。对这部宣言的说法正确的有(    )

    ①宣告北美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独立

    ②宣布一切人生而平等

    ③受到法国大革命的影响

    ④痛斥了英国殖民统治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二、材料分析题
  • 16. (2019九上·蠡县期末)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当英囯军队从波士顿前往康科德搜夺那里的秘密军需库时,战斗开始了。正是在这次战斗中,有人打响了声闻全世界的枪声。

    材料三: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英美力量对比表

    项目

    英国

    美国

    经济

    老牌殖民国家

    年轻国家

    人口

    连同殖民地在内3000多万

    不到300万

    军事

    军事有强大的舰队,军需品充足

    无海军,物资奇缺

    性质

    非正义

    正义

    1. (1) 材料一图片是美国的国旗“星条旗”,其中有13道条纹。请结合所学知识,说说这“13道条纹”的含义是什么。
    2. (2) 材料二中的“枪声”是在哪里打响的?由“枪声”引发的战争有何历史意义?
    3. (3) 从材料三中可以看出战争中英美双方的力量对比情况是怎样的?为什么美国能打败英国?
  • 17. (2019·凉山)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旨在论证北美独立是符合天理人情的。宣言阐述了人的自然权利和人民主权时的思想;……《独立宣言》成为北美人民争取独立的旗帜。

    1. (1) 通过《独立宣言》的是什么机构?《独立宣言》通过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2. (2) 美国独立战争的性质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