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2019-2020学年三年级上学期科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23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28分,每空1分)
二、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10分)
三、选择题(10分)
四、实践操作题(12分)
五、实验探究
  • 33. 在水单元我们曾做过很多实验,请仔细渎题回答下列问题。
    1. (1) 我们在实验中收集的浓盐水,杯子的底部还有未溶解的食盐,我们可以用     的方法使杯底的食盐恰好全部溶解。
      A . 使劲搅拌 B . 加入颗粒更小的食盐 C . 一点一点地加水
    2. (2) 如果杯中的水全部蒸发,原先溶解在水中的食盐会怎样呢?为了加快蒸发。我们可以用三脚架、酒精灯、组装成蒸发装置。
    3. (3) 使用酒精灯加热时,我们要使用酒精灯的加热。熄灭时要用
    4. (4) 加热完后,发现容器中有白色颗粒,通过使用放大镜观察,并与原来的食盐颗粒进行比较,认为容器中的物质就是食盐。他的分析正确吗?为什么?
    5. (5) 通过这个实验,我们发现:说明食盐溶解在水中这个过程是可逆的。
六、简答题(23分)
七、综合题
  • 38. 下表是我国2019年某天部分城市的天气预报:

    长春

      天津

      北京

      上海

        昆明

      深圳

    贵阳

    5~15℃

    7~1 7℃

    14~24℃

    22~30℃

    22~29℃

    22~31℃

    19~28℃

    1. (1) 从表中可以看出,云南昆明’与天的天气状况是,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 。
    2. (2) 从表中可以看出,这一天我国南方地区的气温普遍比北方地区要。(填“高”或“低”)
    3. (3) 从上表中你还可以看出哪些天气信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