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2019-2020学年五年级下学期科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81 类型:期中考试
一、说法正确的,在括号里面”√“。错误的,画”×”。(每题2分,计40分)
二、选择正确选项前的序号填在线上。(每题2分,计40分)
  • 21. 把一块方形橡皮,平均分成8份。每一小块的体积变小了,它们在水中比原来整块(   )
    A . 沉浮状态不变 B . 更容易浮 C . 更容易沉
  • 22. 下图,一个装空气的烧瓶,瓶口套完好的气球,气球自然耷拉着,当观察到(    )能说明它里面的空气体积变大了。

    A . 放到热的地方,气球鼓起一些 B . 放到热的地方,气球更瘪了 C . 放到冷的地方,气球更瘪了
  • 23. 一木块在水中是浮的,当把同样的三块木块连接在一起,重量增加了。这个整体在水中(    )
    A . 沉浮状态与一块木块时相同 B . 比一块木块易下沉 C . 比一块木块易上浮
  • 24. 如果想研究物体在水中的沉浮是否与它的体积有关系,那么实验中(    )
    A . 不能改变物体的体积 B . 只能改变物体的体积 C . 只能改变物体重量
  • 25. 向用胶塞密封的小玻璃瓶中加不同重量的水,再把它放到水中。加水,实际上是改变了这个整体的(    )
    A . 重量 B . 形状 C . 排开的水量
  • 26. 图中带链铁球在平常温度时,刚好能穿过它下方的铁环。当用酒精灯对铁球连续加热几分钟后,再吊着它去穿铁环,(    )

    A . 很烫时无法穿过铁环 B . 很烫时更轻松穿过铁环 C . 还是刚好能穿过铁环
  • 27. 同一块橡皮泥,揉捏成各种不同的实心的形状,放到水中。改变的是像皮泥的(    )
    A . 重量 B . 体积 C . 受到的水的浮力
  • 28. 一块塑料泡沫块浮在水面上静止着,这时它排开的水量与它的体积相比( )
    A . 两者相等 B . 排开的水量大于它的体积 C . 排开的水量小于它的体积
  • 29. 塑料泡沫块自由浮在水面上时,会露出一大截,如果强行使它露出的部分也完全浸没到水中去,泡沫块受到的水的浮力(    )
    A . 将变小 B . 将变大 C . 仍然保持不变
  • 30. 如果研究“棉被能给物体带来热量吗”,假设了棉被能给物体带来热量,那么观察到(    )现象说法能证实这个假设是真的。
    A . 在室温、棉被、物体相同温度的情况下,被棉被包裹的物体温度比没有被包裹时高 B . 在实验中,只改变物体的温度,棉被温度逐渐上升到较高的温度
  • 31. 对半烧杯不烫手的温水加热,(    )
    A . 杯内水的体积将变大 B . 杯内水的温度上升,重量、体积都不变 C . 杯内水的体积将缩小
  • 32. 酒厂里比较液体轻重的比重计,在清水中浮着静止时,沿水面的位置面一标记。这时把它移到浓盐水中,让它自由浮着并静止下来,浓盐水液面(    )

    A . 在水面标记下方 B . 在水面标记上方 C . 与水面标记位置相同
  • 33. 将三种纸片状的材料缠在不锈钢杯子外壁上,厚度相同。在倒入同样多的相同温度的热水1分钟后,这些材料外层相同位置的温度备为75℃、66℃、35℃。这说明(    )
    A . 温度为35℃的材料保温性能好 B . 温度为75℃的材料保温性能好 C . 这三种材料传递热的能力相同
  • 34. 一节干电池的电压是1.5V两节这样的干电池并联时。(    )
    A . 电压是1.5V B . 电压是3.0V C . 电压低于1.5V
  • 35. 要让冰在箱子中保存更久不熔化,这个箱子(    )
    A . 需要用手摸上去冰冷的材料做成 B . 需要用手摸上去温暖的材料做成 C . 需要用热的良导体做成.让冰把热快速释放出来
  • 36. 能使马铃薯在其中浮的液体,是(    )
    A . 浓盐水 B . 浓糖水 C . 比同体积马铃薯重的液体
  • 37. 把一个马铃薯放到水,观察到水面上升一些。水上升体积是(    )
    A . 马铃薯排开的水量 B . 马铃薯的体积 C . 马铃薯受到的浮力
  • 38. 一个小球,在清水(1立方厘米1克)中是沉的。如果把它放在酒精(1立方厘米0.93克)中,它( )
    A . 是沉的 B . 是浮的
  • 39. 在比较铜、铝、铁传递热的性能实验中,发现( )

    A . 铁,铝、铜的传递热能力相同 B . 铜的传递热能力最强 C . 铁的传递热能力最强
  • 40. 物体在液体中受到的浮力的方向(    )
    A . 总是竖直向上的 B . 总是竖直向下的 C . 与重力方向相同
三、整理与思考。(计20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