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2019-2020学年四年级下学期科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51 类型:期中考试
一、说法正确的.在括号里画“√”。错误的,画“×”。(每题2分,计40分)
二、选择正确选项前的序号填在线上。(每题2分.计40分)
  • 21. 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    )
    A . 物体内没有电荷 B . 物质中的电荷正、负电荷数量相等 C . 物质内只有一种电荷
  • 22. 将两个充气气球用线吊起,自然下垂刚好挨在一起。用洁净干燥的羊毛皮分别摩擦它们接触的部位,再让这两部位自然接近,观察到的现象有(    )
    A . 它们互相吸引挨在一起 B . 它们互相排斥 C . 接近时发出噼叭声
  • 23. 自制小开关时,要能够正常控制电路的通断,小开关上活动的部件(    )
    A . 可以是绝缘体,导体更好 B . 只能是绝缘体 C . 必须是导体
  • 24. 图中所示的小灯泡,它的两个接线点( )

    A . 在玻璃泡内通过灯丝连接在一起 B . 被绝缘材料隔开,互相不连通 C . 都和金属外壳连通在一起
  • 25. 油菜花中心处,有一些不规则的近球状、块状物下部连着细丝状、细棒状的小柄的构造。其中,有一枝全绿的.它是(    )
    A . 雌蕊 B . 雄蕊 C . 萼片
  • 26. 以下几种组装图示中,(    )接法有可能小灯泡会亮起来。
    A . B . C .
  • 27. 用简易电路检测器测试一段旧导线是否有故障时.如果观察到(    ),说明它无故障
    A . 只要两触头与旧导线的两端相接时,检测器的小灯泡就发光 B . 只要任何一个触头与旧导线的一端相接,检测器的小灯泡就发光 C . 无论怎样连接旧导线,检测器的小灯泡都不发光
  • 28. 用简易电路检测器测试电路暗盒两个连接点时,检测器的小灯泡(    )说明这两点之间是断路。
    A . 始终亮着 B . 一直不亮 C . 有时候亮一下
  • 29. 下面的各种连接.如果可以发光,小灯泡发光强的是(    )
    A . B . C .
  • 30. 将粉笔状的黑色物体吊,用磁铁的一极接近它时,它会向磁铁靠近。用磁铁的另一极接近它时,它也向磷铁靠近。由此可以推断,(    )
    A . 磁铁同名磁极相斥,异名碰极相吸 B . 被吊起的物体是磁铁 C . 被吊起的物体是铁或做钴或镍这样的材料做成的
  • 31. 油菜花的花粉来自于(    )
    A . 柱头 B . 子房 C . 雄蕊
  • 32. 用干燥的塑料梳子反复梳干燥洁净的头发,然后再让它慢慢接近梳过的头发。可以观察到(    )
    A . 头发向它弯曲 B . 头发聚集到一起 C . 它对头发没有产生影响
  • 33. 当我们听到轻微的声音时,(    )
    A . 都是微小物体在振动 B . 没有物体振动 C . 有物体在轻微振动
  • 34. 水在(    )环境中将变成冰。
    A . 4℃ B . 100℃ C . -10℃
  • 35. 下图是凌霄花和它的果实、种子.种子看上去是长条小纸片状,中间部分硬且厚。凌霄的种子主要是用(    )来传播的。

    A . 弹射 B . 风力 C . 动物
  • 36. 蚕豆种子在水中浸泡一两天,可以观察到(    )
    A . 种子最突起处长出白色条状物 B . 种子变大了很多 C . 胚伸出了种皮外
  • 37. 下面的动物中,都是卵生动物的一组是(    )
    A . 鸡、娃、牛 B . 蝇、鸽、鱼 C . 狗、蛾、蚕
  • 38. 蚕的一生经历(    )等几个阶段。    
    A . 卵、幼虫、蛹、成虫 B . 卵、幼虫、成虫 C . 卵、茧、蛾
  • 39. 大多数成熟的凤仙花果实中(    )
    A . 有不超过3粒种子 B . 有超过5粒种子 C . 只有1粒种子
  • 40. 花丛中飞舞的蝴蝶、蜜蜂在触到(    )时会带上被蚀植物的花粉。   
    A . 花的雌蕊 B . 花的子房 C . 花的花药
三、整理与思考。(计20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