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下学期科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51 类型:期中考试
一、说法正确的.在括号里画”√”。错误的,画”×”。(每题2分,计40分)
二、选择 (每题2分,计40分)
  • 21. 使用放大镜来观察物体的细节时,(    )
    A . 放大镜一定处在眼和物体之间 B . 物体一定处在眼和放大镜之间 C . 放大镜的位置不能移动
  • 22. 下面截面形状的圆形透明体.都具有放大物体图象能力的一组是(    )。
    A . B . C .
  • 23. 放大镜下观察蟋蟀的足,可以看到(    )。
    A . 足的表面很光滑 B . 足表面有一些纤毛状构造 C . 足的外面有网格状花纹
  • 24. 使用(    )有可能观察到患非洲猪瘟的生猪体内的致病病毒。
    A . 电子显微镜 B . 放大镜 C . 显微镜
  • 25. 图(    )最接近白糖晶体颗粒的外形。
    A . B . C .
  • 26. 制作水中的微生物的临时玻片标本,在放上盖玻片时,(    )
    A . 保持盖玻片与载玻片平行,轻缓放下盏住水滴和标本 B . 使盖玻片一边与载玻片相接,慢慢放平盖玻片盖住水滴和标本 C . 在水滴以外的区域平放盏玻片到载玻片上,再推它到水滴处,使水进入它下面
  • 27. 确认物体的变化是不是化学变化的标准是(    )
    A . 有无新物质的生成 B . 有无气体出现 C . 有无发光、发热、沉淀等现象
  • 28. 我们发现碘酒滴落到(    )上时,会出现蓝黑色。
    A . 食盐 B . 白糖 C . 土豆片
  • 29. 下图中植物上“长出”的丝状物、下部的颗粒状物都是草蛉卵的构造。这些卵会孵出草蛉,与草蛉的外形最相似的是图(    )。

    A . B . C .
  • 30. 将打磨洁净的铁钉1/3插入到新配制的硫酸铜溶液中,过了几分钟取出铁钉(    )
    A . 铁钉在溶液中的部分出现了绿色 B . 铁钉在溶液中的部分出现了紫铜色 C . 溶液中出现了黄绿色沉淀物
  • 31. 以下变化属于化学变化的有(    )
    A . 铁盒拨压扁 B . 纸片燃烧 C . 水沸腾
  • 32. 取一杯小苏打与白醋混合产生的气体、一杯新鲜的空气,将点燃的小木条分别伸入其中,观察到(    )
    A . 小木条进入新鲜空气杯中立即剧烈燃烧 B . 小木条进入小苏打与白醋混合产生的气体杯中火焰立即熄灭 C . 小木条在两个杯中燃烧情况基本相同
  • 33. 在小苏打和白醋混合实验中,混合物不再冒泡后,再向余下液体中加入一些小苏打,如果不再冒泡,说明(    )
    A . 余下的液体不再是白醋 B . 白醋与小苏打不再发生变化 C . 余下的液体中没有小苏打
  • 34. 以下几种情景的杠杆,忽略器材重量和摩擦力,费力的有(    )
    A . (撬棍) B . (钓杆) C . (小推车)
  • 35. 改变电磁铁的(    )能改变它的两个磁极。
    A . 电源的正负极接线 B . 铁钉的插入方向 C . 线圈的圈致
  • 36. 与碘酒相遇能出现蓝黑色物质的是 ( )
    A . 蛋白质 B . 脂肪 C . 淀粉
  • 37. 下面的情景,利用光的反射形成的有(    )
    A . 河面波光鳞鳞 B . 树影明暗斑驳 C . 七月骄阳似火
  • 38. 种子在没有(    )的环境中可以发芽。
    A . B . 空气 C . 土壤
  • 39. 下图是实验用的小车。用不同的力能使它运动(    )

    A . 气球喷气驱动它时,用的是气球的推力 B . 橡皮筋驱动它时,用的是橡皮筋的弹力 C . 用垫圈使它像缆车一样运动时,用的是垫圈的吸引力
  • 40. 一块黑色的长方体材料,当磁铁S极接近它一端时,既不相吸也不相斥。这个明这个材料(    )。
    A . 不是磁铁,也不是铁 B . 是铁,不是磁铁 C . 是塑料或者木头
三、整理与思考。(计20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