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茂名市2019年小升初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0-08-23 浏览次数:243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认真思考,对号入座
二、反复比较,择优录取(8%)
三、注意审题,细心计算(27%)
四、动手动脑,实践操作(10%)
  • 24. 下面两个统计图反映的是外国语学校甲、乙两位同学在复习阶段数学自测成绩和周末在家学习时间的分配情况,请看图回答以下问题:

    1. (1) 从折线统计图看出的成绩提高得快.
    2. (2) 从条形统计图看出的思考时间多一些,多分钟.
    3. (3) 你喜欢谁的学习方式,为什么?并求出他的最后3次自测的平均成绩.
    4. (4) 你认为折线统计图和条形统计图各自的有点是什么?
  • 25. 在图中用阴影部分表示 公顷.

  • 26. 画出一个底面直径是2厘米,高2厘米的圆柱体展开图.
五、走进生活,解决问题.
  • 27. 甲乙两车同时从A地开往B地,甲车到达B地后立即返回,在离B地45千米处与乙车相遇.甲乙两车的速度比是3:2,求相遇时乙车行了多少千米?
  • 28. (2012·黄冈) 某市出租车收费标准如下:起步价10元(3千米以内都收10元);3千米以上,每增加1千米,再收0.6元(不足1千米,按1千米计算),另每次加燃油费4元。
    1. (1) 小明乘出租车行了6.5千米,应付多少元?
    2. (2) 小红乘出租车从世纪广场到星辰小区,付了24.2元,从世纪广场到星辰小区大约有多少千米?
  • 29. 修一条公路,单独修甲队20天修完,乙队30天修完.现两队合修,中途甲队休息2.5天,乙队休息若干天,这样一共14天才修完.乙队休息了几天?
  • 30. 一只圆柱形水桶,从里面量得底面周长是12.56分米、高是6分米,在桶口向下1分米处有一个小洞,这个水桶最多能盛水多少千克?(1立方分米水重1千克)
  • 31. 小明与爸爸到电脑城去买电脑,他们看到了一台标价8000元的电脑.小明爸爸对经理说:“打八折可以吗?”,经理想了想,说:“你说的价格,再加5%,”就成交了.请问小明家买这台电脑花了多少钱?
  • 32. 某品牌牙膏,经过市场调查,发现:一般情况下,人们每次刷牙大约挤出1厘米长的膏体,这样,一只牙膏可用36次.为了提高牙膏的销售量,有人提议将出口处的直径由5毫米改为6毫米.
    1. (1) 经改进后,一只牙膏可用多少天?(假定人们早晚各刷牙一次,还是习惯每次挤出1厘米长的牙膏.)
    2. (2) 照这样计算,一个人一年要用改进后的牙膏多少?(根据实际情况取近似值)
    3. (3) 假设某城市用这种品牌牙膏的固定客户5万人,牙膏零售价为2.5元,成本为1.2元,经改进后,一年的利润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