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221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计30分.)
  • 1.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M(-1,2)所在的象限为(    )
    A . 第一象限 B . 第二象限 C . 第三象限 D . 第四象限
  • 2. 在实数 中,无理数有(    )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 3. 以下问题,不适合采用全面调查方式的是(    )
    A . 调查全班同学对“西成”高铁的了解程度 B . “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对所有疑似病例病人进行病毒检测 C . 为准备开学,对全班同学进行每日温度测量统计 D . 了解西安市全体中小学生对“冠状病毒”的知晓程度
  • 4. 已知过A(-1,a),B(2,-2)两点的直线平行于x轴,则a的值为(    )
    A . -2 B . -1 C . 1 D . 2
  • 5. 如图,直线EF,GH被直线CD所截,直线CD交GH于点A,交EF于点B,已知∠EBA=60°,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若∠GAC=60°,则GH∥EF B . 若∠GAB=150°,则GH∥EF C . 若∠BAH=120°,则GH∥EF D . 若∠CAH=60°,则GH∥EF
  • 6. 如果a>b,c<0,那么下列不等式成立的是(    )
    A . a+c>b B . a+c>b-c C . ac-1>bc-1 D . a(c-1)<b(c-1)
  • 7. 小明用40元买A、B两种型号的口罩,两种型号的口罩必须都买,40元全部用尽,A种型号每个6元,B种型号每个4元,则小明的购买方案有(    )
    A . 2种 B . 3种 C . 4种 D . 5种
  • 8. 如图是6月12日至25日期间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统计图,根据图中信息,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 13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 B . 21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与24日相同 C . 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少出现在12日 D . 13日后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
  • 9. 已知关于x的不等式组 的整数解只有三个,则a的取值范围是(     )
    A . a>3或a<2 B . 2<0< C . 3<a≤ D . 3≤a<
  • 10. 如图长方形纸片ABCD,在AD边上取一点E,沿BE折叠,使点C、D分别落在点C1、D1处,且点A刚好落在C1D1上,若∠ABC1=45°,则∠BED=( )

    A . 112.5° B . 135° C . 125° D . 100.5°
二、填空题(共4小题,每小题3分,计12分)
三、解答题(共11小题,计76分.)
  • 17. 如图是某市区几个旅游景点的示意图(图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若光岳楼的坐标为(-3,1),请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并用坐标表示动物园的位置。

  • 18. (2020·三明模拟) 解不等式组 并把它的解集表示在数轴上.

  • 19. 如图,三角形A'B'C'是由三角形ABC平移得到的。

    1. (1) 若点P(a,b)是三角形ABC内部一点,求平移后三角形A'B'C'内的对应点P'的坐标;
    2. (2) 画出将三角形ABC向左平移4个单位,再向下平移1个单位得到的三角形A1B1C1
  • 20. 已知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的解x、y互为相反数,求a的值。
  • 21. 如图,MN分别交CF、AE于点D、B,∠MDF=∠EBN,∠A=∠C,

    1. (1) 求证:AE∥FC;
    2. (2) 判断AD与BC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 22. 小明想用一块面积为400cm2的正方形纸片,沿着边的方向,裁出一块面积为360cm2的长方形纸片。使它的长宽之比为4:3,他不知道能否裁得出来,聪明的你帮他想想。他能裁得出来吗?(通过计算说明)
  • 23. 2020年5月5日18时,我国载人空间站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成功,正式拉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的序幕。某校为了解学生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关注程度,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问卷测试(测试满分100分,得分x均为不小于60的整数),并将测试成绩分为四个等第:基本合格(60≤x<70),合格(70≤x<80),良好(80≤x<90),优秀(90≤x<100),制作了如图统计图(部分信息未给出)。

    由图中给出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调查的样本容量是
    2. (2) 补全频数分布直方图:
    3. (3) 求扇形统计图中“良好”、“合格”分别所对应的扇形圆心角的度数。
  • 24. 已知直线AB∥CD,直线EF分别交AB、CD于点A、C,CM是∠ACD的平分线,CM交AB于点H,过点A作AG⊥AC交CM于点G。

    1. (1) 如图1,点G在CH的延长线上时,若∠GAB=36°,求∠MCD的度数;
    2. (2) 如图2,点G在CH上时,试说明:2∠MCD+∠GAB=90°。
  • 25. 某体育用品商店欲购进A,B两种品牌的足球进行销售,若购进A种品牌的足球50个,B种品牌的足球25个,需花费成本4250元;若购进A种品牌的足球15个,B种品牌的足球10个,需花费成本1450元。
    1. (1) 求购进A、B两种品牌的足球每个各需成本多少元;
    2. (2) 根据市场调研,A种品牌的足球每个售价90元,B种品牌的足球每个售价120元,该体育用品商店购进A、B两种品牌的足球进行销售,恰好用了7 000元的成本。为了回馈新老顾客,决定A品牌足球按售价降低20元出售,B品牌足球接售价的7折出售,且保证利润不低于2000元,问A种品牌的足球至少购进多少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