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2020年小学毕业考试科学试题

更新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438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判断。说法正确的,将答题卡上对应题号处的[√]涂黑;错误的,将[x]涂黑。其它符号、书写在其它地方的答案无效。(每题1分,计25分)
二、选择。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处把与题目中(    )处相符的选项序号区域涂黑。(每小题2分,计40分)
三、实践与探究。(35分)
  • 46. 观察洋葱表皮细胞实验。
    1. (1) 在下图空格处写出显微镜的结构名称。

    2. (2) 现有甲、乙两台显微镜(甲:目镜10×,物镜20×;乙:目镜5×,物镜10×),若要在视野中看到较多的细胞,应选择显微镜。
    3. (3) 下面制作洋葱表皮细跑装片正确步骤是。(填序号)

      ①在载玻片上滴一滴清水;②把载玻片、盖玻片擦干净;③盖好盖玻片④用镊子把撕下的洋葱表皮放入载玻片的水滴中展平;⑤染色。

    4. (4) 请在下图中画出显微镜下观察到的洋葱表皮细胞的结构模式图,并注明细胞核。

  • 47. 2020年6月23日,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5颗导航卫星。某同学用小苏打和白醋也做了一个迷你“火箭”。用到了以下材料:350毫升矿泉水瓶一个,100毫升白醋若干份,小苏打若干,橡胶塞一个等,制作方法如下所示:

    1. (1) 当瓶子倒立后,小苏打和白醋混合发生的变化属于( )变化。
    2. (2) 实验中,让瓶口橡皮塞弹开的动力来自( )。

      A.白醋

      B.小苏打

      C.新生成的气体

    3. (3) 实验中,驱动迷你“火箭”飞行的动力是( )。

      A.重力

      B.反冲力

      C.弹力

    4. (4) 该同学继续探究火箭发射高度与什么因素有关,下表是其中一组实验数据。

      白醋的量(毫升)

      小苏打的量

      (毫升)

      火箭发射高度(M)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100

      3

      0.5

      0.4

      0.5

      100

      6

      0.8

      0.7

      0.9

      100

      9

      1.8

      2.1

      1.9

      ①这组实验设计研究的问题是,实验中改变的条件是,不改变的条件有等。

      ②分析以上数据,该同学能得出怎样的结论

      ③假如在100毫升的白醋中加更多的小苏打,你觉得火箭发射的高度会无限的变化吗?

      先猜测:

      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