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岳麓版 /八年级下册 /第2单元 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第6课 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初步探索.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岳麓版历史八年级下册2.6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初步探索同步训练

更新时间:2016-07-25 浏览次数:806 类型:同步测试
一、<b >选择题</b>
  • 1. 小聪暑假来到偏僻的农村老家,看见村里一大宅门的灰墙上有一副墨字对联依稀可辨,“放开肚皮吃饱饭,鼓足干劲搞生产”,横批是“多快好省”。这副对联最早应该书写于 ( )

    A . 20世纪50年代末 B . 20世纪60年代末 C . 20世纪70年代初 D . 20世纪70年代末
  • 2. 《人民日报》1958年8月13日消息,麻城建国一社出现天下第一田,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这一报道出现于 ( )

    A . 土地改革时期 B . 农业合作化时期 C . “大跃进”时期 D . 改革开放时期
  • 3.

    从以下图片可以得出的信息是 ( )

    ①片面追求高速度

    ②自然环境遭到破坏

    ③当时存在严重的“浮夸风”现象

    ④农业科技化取得重大成果

    A . ①②④ B . ②③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
  • 4. 单干好比独木桥,走一步来摇三摇;互助好比石板桥,风吹雨打不坚牢;合作社铁桥虽然好,人多车稠挤不了;人民公社是金桥,通向天堂路一条。以上歌谣称赞的是( )

    A . 土地改革 B . 建立农业生产合作社 C . 建立互助组 D . 人民公社化运动
  • 5. 1960年底,毛泽东针对造成当时经济困难的原因明确提到了“人祸”的问题,并明确指出:“这人祸不是敌人造成的,而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人祸”指的是 (  )

    A .  长期战争的破坏 B . 混进党内的阶级敌人的破坏 C . 经济建设上的“左”倾错误 D . 帝国主义国家的包围、封锁、禁运
  • 6.

    见下图,M到N处生产总值增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 )

    A . 土地改革的开展 B . “一五”计划的实施 C . “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的影响 D . “文化大革命”的发动
  • 7. 从1956年到1966年,我国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期取得的成就是( )

    ①石油全部自给   ②开始改变工业落后面貌

    ③修建了武汉长江大桥   ④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A . ①② B . ②③ C . ③④ D . ①④
  • 8. 他的名字成为20世纪60年代响彻中国大地的一个名字,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他因公殉职后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都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他学习。他就是 ( )

    A . 邓稼先 B . 孔繁森 C . 焦裕禄 D . 雷锋
  • 9. “两弹元勋”邓稼先、“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铁人”王进喜先进事迹共同体现的,需要我们发扬光大的时代精神是 ( )

    A .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B . 保家卫国,革命英雄主义 C . 解放全中国,将革命进行到底 D . 艰苦创业,为人民服务
  • 10. 1956—1966年是我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时期,下列哪一项全面反映了其历史阶段特征 (  )

    A .   遭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失误 B . 社会主义经济持续和稳定发展 C .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D . 正确与失误、成就和挫折错综交织
二、<b >非选择题</b>
  • 11.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一九五八年,党的八大二次会议通过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及其基本点,其正确的一面是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迫切要求改变我国经济文化落后状况的普遍愿望,其缺点是忽视了客观的经济规律。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材料二  根据以下谜面猜人物答题:

    谜面一:他说: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谜面二:他带领兰考人民查风口、探流沙,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他心里装着全体人民,惟独没有他自己。

    1. (1) 在材料一“总路线”指引下,我国发起了什么运动?这一运动的特点分别是什么?

    2. (2) 材料一中所说的“缺点”给我国经济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3. (3) 依照句子仿写出谜底。“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谜底一:

      谜底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