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南宁市马山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

更新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225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
  • 1. 4的平方根是(   )
    A . 2 B . -2 C . ±2 D .
  • 2.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P(-1,2)的位置在(     )    

    A . 第一象限 B . 第二象限 C . 第三象限 D . 第四象限
  • 3. (2018七下·玉州期末) 在下列四项调查中,方式正确的是   
    A . 了解本市中学生每天学习所用的时间,采用全面调查的方式 B . 为保证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对其所有的零部件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 C . 了解某市每天的流动人口数,采用全面调查的方式 D . 了解全市中学生的视力情况,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
  • 4. 在下列各式中正确的是(   )
    A . =-2 B . =3 C . =8 D . =2
  • 5. 用代入法解方程组 下面的变形正确的是(   )
    A . 2y-3y+3=1 B . 2y-3y-3=1 C . 2y-3y+1=1 D . 2y-3y-1=1
  • 6. 如图,直线L1∥L2 ,则∠α为( ).

    A . 150° B . 140° C . 130° D . 120°
  • 7. 把不等式组 的解集表示在数轴上,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 8. 如图,半径为1的圆,在x轴上从原点O开始向右滚动一周后,落定点M的坐标为(   )

    A . (0,2π) B . (2π,0) C . (π,0) D . (0,π)
  • 9. 一个班有40名学生,在期末体育考核中,优秀的有18人,在扇形统计图中,代表体育考核成绩优秀的扇形的圆心角是(   )
    A . 144° B . 216° C . 162° D . 250°
  • 10.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若点P(m+3, m-1)在第四象限,则m的取值范围为(   )
    A . -3<m<1 B . m>1 C . m<-3 D . m>-3
  • 11. 如图所示,两根铁棒直立于桶底水平的木桶中,在桶中加入水后,长的一根露出水面的长度是它的 ,短的一根露出水面的长度是它的 ,已知两根铁棒长度的和是55cm,此时木桶中水的深度是(   )。

    A . 25cm B . 20cm C . 30cm D . 35cm
  • 12. 如图,已知直线AB,CD被直线AC所截,AB∥CD,E是平面内任意一点(点E不在直线AB,CD,AC上),设∠BAE=α,∠DCE=β.下列各式:

    ①α+β,②α﹣β,③β﹣α,④360°﹣α﹣β,∠AEC的度数可能是(   )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④        图4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66分)
  • 19. 计算:(-2)2+| −1|−  +
  • 20. 解不等式 ,并把它的解集表示在数轴上。
  • 22. 如图,已知∆ABC,把∆ABC平移,使点B移动到点B1(3,0)处,

    1. (1) 作出平移后的∆A1B1C1
    2. (2) 如果平移时只能左右或者上下移动,那么∆ABC是怎样平移得到 ∆A1B1C1的?并写出点C1的坐标。
    3. (3) 求∆A1B1C1的面积。
  • 23. (2017·黄石模拟) “校园手机”现象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寒假”期间,某校小记者随机调查了某地区若干名学生和家长对中学生带手机现象的看法,统计整理并制作了如下的统计图:

    1. (1) 求这次调查的家长人数,并补全图1;
    2. (2) 求图2中表示家长“赞成”的圆心角的度数;
    3. (3) 已知某地区共6500名家长,估计其中反对中学生带手机的大约有多少名家长?
  • 24. 如图,在三角形ABC中,AD⊥BC于点D,且AD平分∠BAC,点E是BA的延长线上任一点,过点E作EF⊥BC于点F,与AC交于点G.

    1. (1) 求证:AD//EF.
    2. (2) 若∠CGF=360 , 求∠B的度数。
    3. (3) 猜想∠E与∠AGE的大小关系,并证明你的猜想。
  • 25. 便利店老板从厂家购进A、B两种香醋,A种香醋每瓶进价为5元,B种香醋每瓶进价为6元,共购进70瓶,花了390元,且该店A种香醋售价7元,B种香醋售价9元
    1. (1) 该店购进A、B两种香醋各多少瓶?
    2. (2) 将购进的70瓶香醋全部售完可获利多少元?
    3. (3) 老板计划再以原来的进价购进A、B两种香醋共150瓶,且投资不超过850元,仍以原来的售价将这150瓶香醋售完,且确保获利不少于398元,请问有哪几种购货方案?
  • 26. 如图,已知AM//BN,∠A=60°.点P是射线AM上一动点(与点A不重合),BC、BD分别平分∠ABP和∠PBN.

     

    1. (1) 求∠ABN的度数
    2. (2) 当点P运动时,∠CBD的度数是否随之发生变化?若不变化,请求出它的度数。若变化,请写出变化规律.
    3. (3) 当点P运动到使∠ACB=∠ABD时,求∠ABC的度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