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2020年中考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909 类型:中考真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为实现全员脱贫目标,某村贫困户在当地政府支持帮助下,办起了养鸡场,经过一段时间精心饲养,总量为3000只的一批鸡可以出售.现从中随机抽取50只,得到它们质量的统计数据如下:

    质量

    组中值

    数量(只)

    1.0

    6

    1.2

    9

    1.4

    a

    1.6

    15

    1.8

    8

    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表中 ,补全频数分布直方图;
    2. (2) 这批鸡中质量不小于 的大约有多少只?
    3. (3) 这些贫因户的总收入达到54000元,就能实现全员脱贫目标.按15元 的价格售出这批鸡后,该村贫困户能否脱贫?
  • 22. 如图.要想使人安全地攀上斜靠在墙面上的梯子的顶端,梯子与地面所成的角 一般要满足 ,现有一架长 的梯子.

    1. (1) 使用这架梯子最高可以安全攀上多高的墙(结果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2. (2) 当梯子底端距离墙面 时, 等于多少度(结果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此时人是否能够安全使用这架梯子?

      (参考数据:

  • 23. 已知蓄电池的电压为定值,使用蓄电池时,电流I(单位:A)与电阻R(单位: )是反比例函数关系.当 时,
    1. (1) 写出I关于R的函数解析式;
    2. (2) 完成下表,并在给定的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画出这个函数的图象;

    3. (3) 如果以此蓄电池为电源的用电器的限制电流不能超过 .那么用电器可变电阻应控制在什么范围内?
  • 24. 已知 的半径为 的半径为 ,以 为圆心,以 的长为半径画弧,再以线段 的中点P为圆心,以 的长为半径画弧,两弧交于点A,连接 于点B,过点B作 的平行线 于点C.

    1. (1) 求证: 的切线;
    2. (2) 若 ,求阴影部分的面积.
  • 25. 已知抛物线
    1. (1) 求这条抛物线的对称轴;
    2. (2) 若该抛物线的顶点在x轴上,求其解析式;
    3. (3) 设点 在抛物线上,若 ,求m的取值范围.
  • 26. 如图,菱形 的边长为1, ,点E是边 上任意一点(端点除外),线段 的垂直平分线交 分别于点F,G, 的中点分别为M,N.

    1. (1) 求证:
    2. (2) 求 的最小值;
    3. (3) 当点E在 上运动时, 的大小是否变化?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