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285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題(每小题2分,共12分)
三、解答题(共58分)
  • 18. 因式分解:
    1. (1) x2-9;
    2. (2) 4y2+16y+16
  • 19. (2017七下·汇川期中)

    已知:如图,∠ADE=∠B,∠DEC=115°.求∠C的度数.


  • 20. 现有三个多项式: a2+a-4, a2+5a+4, a2-a,请你选择其中两个进行加法运算,并把结果因式分解。
  • 21. 如图1所示,从边长为a的正方形纸片中剪去一个边长为b的小正方形,再沿着线段AB剪开,把剪成的两张纸拼成如图2的等腰梯形[其面积= (上底+下底)×高]。

    1. (1) 设图1中阴影部分面积为S1 , 图2中阴影部分面积为S2 , 请直接用含a、b的式子表示S1和S2
    2. (2) 请写出上述过程所揭示的乘法公式。
  • 22. (2019七下·西湖期末) 已知 是方程 的解.
    1. (1) 当 时,求 的值.
    2. (2) 求 的值.
  • 23. 如图,将一长方形纸片ABCD沿着EF折叠,已知AF∥BE,DF∥CE,CE交AF于点G,过点G作GH∥EF,交线段BE于点H。

    1. (1) 判断∠CGH与∠DFE是否相等,并说明理由;
    2. (2) ①判断GH是否平分∠AGE,并说明理由;

      ②若∠DFA=54°,求∠HGE的度数。

  • 24. 某市准备安装完成5700辆共享单车投人市场.由于抽调不出足够熟练工人,公司准备招聘一批新工人.生产开始后发现:

    1名熟练工人和2名新工人每天共安装28辆共享单车:2名熟练工人每天装的共享单车数与3名新工人每天安装的共享单车数一样多。

    1. (1) 求每名熟练工人和新工人每天分别可以安装多少辆共享单车;
    2. (2) 若公司原有熟练工a人,现招聘n名新工人(a>n),使得最后能刚好一个月(30天)完成安装任务,已知工人们安装的共享单车中不能正常投人运营的占5%,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n;
    3. (3) 直接写出符合题意的n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