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市2020学年小升初道德与法治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50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每空2分,共40分)
二、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后的括号里,共10分)
  • 11. 关系比校亲近的欧洲人打招呼的方式是(    )
    A . 走向前行贴面礼 B . 双手合十做祈祷的姿势 C . 拥抱
  • 12.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以(    )为首的多国部队投放了近100万枚贫铀弹。
    A . 德国 B . 日本 C . 美国 D . 英国
  • 13. 第一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三次科技革命史人类历史上的三次科技革命,其相同之处是(    )。
    A . 从发明和使用机器开始 B . 使人类进入电器时代 C . 电子计算机的广泛应用 D . 促进了经济发展、改变了人们生活
  • 14. 中国的(   )对人类文明发展史产生了重大影响。
    A . 甲骨文 B . 楔形文字 C . 象形文字
  • 15. 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有(    )
    A . 中国  法国   俄罗斯  英国  美国 B . 中国  法国   俄罗斯 日本  美国 C . 中国  法国   俄罗斯  印度  美国
三、判断题(用“正确”“错误”表示,每小题2分,共10分)
四、请把以下国际组织的标识图片与其名称相连,共8分。
五、问答题(10分)
六、分析题(22分)
  • 29. 材料:周末我和小伙伴去公园玩耍,公园里可真热闹,一个小女孩正在折断一枝观赏花,还有许多人在公园里搭帐篷、放风筝。我们发现,很多吊床系在还未完全长大的小树上,小树的树皮都被勒破了。还有的小孩在草坪里追逐打闹。

    问:你发现材料中有哪些环境问题?请提出你的建议?

  • 30. 鼠年的第一缕阳光回归大地。又一个万象更新的时刻,今年,人们心中惦念武汉。这份惦念凝结在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的脚步声中。除夕之夜,四面八方的人们都在举家团圆之际,我们看到有许多匆匆的脚步“逆向而行”,他们告别家人,甚至没有吃上团圆饭,就从上海,从广州,从四川,从江苏,从各个不同的方向集结奔驰武汉。

    细读材料,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谈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