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2020年中考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311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一)
四、解答题(二)
  • 21. 某中学决定开设A:实心球。B:立定跳远,C:跳绳,D:跑步四种活动项目。为了了解学生对四种项目的喜欢情况,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如图①②的统计图。请结合图中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在这项调查中,共调查了多少名学生?
    2. (2) 请计算本项调查中喜欢“立定跳远”的学生人数和所占百分比,并将两个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若调查到喜欢“跳绳”的5名学生中有3名男生,2名女生。现从这5名学生中任意抽取2名学生。请用画树状图或列表的方法,求出刚好抽到同性别学生的概率。
  • 22. 某地2018年为做好“精准扶贫”,投入资金1280万元用于异地安置,并规划投入资金逐年增加,2020年投入资金比2018年投入资金多投入1600万元。
    1. (1) 从2018年到2020年,该地投入异地安置资金的年平均增长率为多少?
    2. (2) 在2020年异地安置的具体实施中,该地计划投入资金不低于360万元用于优先搬迁租房奖励,规定前1000户(含第1000户)每户每天奖励8元,1000户以后每户每天奖励5元,按租房360天计算,求2020年该地至少有多少户享受到优先搬迁租房奖励。
  • 23. 如图,已知矩形ABCD中,∠ACB=30°,将矩形ABCD绕点A旋转得到矩形AB′C′D′,使点B的对应点B′落在AC上,B′C′交AD于点E,在B′C′上取点F,使FB′=AB。

    1. (1) 求证:BB′=FB′;
    2. (2) 求∠FBB′的度数;
    3. (3) 已知AB=4,求△BFB′面积。
五、解答题(三)
  • 24. 如图,△ABC内接于⊙O,且AB为⊙O的直径。∠ACB的平分线交⊙O于点D,过点D作⊙O的切线PD交CA的延长线于点P,过点A作AE⊥CD于点E,过点B作BF⊥CD于点F。

    1. (1) 求证:EF+AE=BF;
    2. (2) 求证:△PDA∽△PCD;
    3. (3) 若AC=6,BC=8,求线段PD的长。
  • 25. 如图,一次函数y=﹣4x﹣4的图象与x轴、y轴分别交于A、C两点,抛物线y= 的图象经过A、C两点,且与x轴交于点B。

    1. (1) 求抛物线的函数表达式;
    2. (2) 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找一点E,使点E到点A的距离与到点C的距离之和最小,求出此点E的坐标;
    3. (3) 作直线MN平行于x轴,分别交线段AC、BC于点M、N。问在x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得△PMN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如果存在,求出所有满足条件的P点的坐标;如果不存在,

      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