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

更新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63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先化简,再求 的值,且a、b满足la- + =0。
  • 22. 已知x= ;y= ,求下列各式的值:
    1. (1) x2-xy+y²;
    2. (2)
  • 23. (2019八上·凤翔期中) 如图,折叠长方形的一边 ,使点 落在 边上的点 处, .

    1. (1) 求 的长;
    2. (2) 求 的长.
  • 24. 在我国古代数学著作《九章算术》中记载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意思是:有一个水池,水面是一个边长为10尺的正方形,在水池正中央有一根新生的芦苇,它高出水面1尺,如下图所示,如果把这根芦苇垂直拉向岸边,它的顶端恰好到达岸边的水面。那么水深多少?芦苇长为多少?

  • 25. (2018·通辽) 如图,△ABC中,D是BC边上一点,E是AD的中点,过点A作BC的平行线交BE的延长线于F,且AF=CD,连接CF.

    1. (1) 求证:△AEF≌△DEB;
    2. (2) 若AB=AC,试判断四边形ADCF的形状,并证明你的结论.
  • 26. (2017八下·楚雄期末) 如图,在四边形ABCD中,AD∥BC,AD=12cm,BC=15cm,点P自点A向D以1cm/s的速度运动,到D点即停止.点Q自点C向B以2cm/s的速度运动,到B点即停止,点P,Q同时出发,设运动时间为t(s).

    1. (1) 用含t的代数式表示:

      AP=;DP=;BQ=;CQ=

    2. (2) 当t为何值时,四边形APQB是平行四边形?
    3. (3) 当t为何值时,四边形PDCQ是平行四边形?
  • 27. 如图1,点C在线段AB上,分别以AC、BC为边在线段AB的同侧作正方形ACDE和正方形BCMN, 连结AM、BD。

    1. (1) AM与BD的关系是:
    2. (2) 如果将正方形BCMN绕点C顺时针旋转锐角α(如图2)。(1) 中所得的结论是否仍然成立?请说明理由。
    3. (3) 在(2)的条件下,连接AB、DM,若AC=4,BC=2,求AB+DM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