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榆林地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地理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10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 1. “亚洲珠穆朗玛峰和死海的相对高度达到9295.43米”这句话说明了亚洲地形的什么特征(   )
    A . 地形以高原、山地为主 B . 地形起伏大,高低悬殊  C . 地势中部高,四周低 D . 地形复杂多样
  • 2. 小明从非洲旅游回米,向同学们描述的情景,最可能错误的是(   )
    A . 看到了犀牛、大象、长颈鹿等大量野生动物 B . 在赤道地区看到了白雪皑皑的山顶 C . 非洲北部地区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D . 非洲东部世界陆地上最大的断裂带一东非大裂谷
  • 3. 下图示意中南半岛河流、矿产资源和大城市分布。读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小题。

    1. (1) 据图判断,该区域的地势特征是( )
      A . 中部高四周低 B . 地势平坦 C . 北部高南部低 D . 东北高西南低
    2. (2) 该区域内大城市的分布规律是(   )
      A . 沿海岸线分布 B . 沿河流分布 C . 沿矿产资源分布 D . 沿国境线分布
  • 4. (2020七下·潮安月考) 读下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图示地区最丰富的自然资源是( )
      A . 淡水 B . 林地 C . 铁矿 D . 石油
    2. (2) 图示半岛降水稀少,非常干燥,从地图上可直接找到的证据是( )

      ①半岛三面环海②沙漠广布  ③无河流分布④森林茂密

      A . ①② B . ②③ C . ③④ D . ①④
  • 5. 站在我国的北极科考站的科考队员能看到(   )

    ①美丽的极光    

    ②可爱的企鹅    

    ③漫长的极夜    

    ④繁忙的航运

    A . ①④ B . ②④ C . ①③ D . ②③
  • 6. 关于埃及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首都位于地中海沿岸,是非洲最大的城市 B . 名胜古迹众多,多分布在尼罗河沿岸 C . 信奉基督教,国语为阿拉伯语 D . 工业规模居非洲之首,石油工业地位突出
  • 7. 世界上唯一地跨亚、欧两大洲和东、西两半球的国家是(   )
    A . 法国 B . 日本 C . 澳大利亚 D . 俄罗斯
  • 8. 俄罗斯重工业发达,主要原因是(   )。

    A . 平原面积广 B . 矿产资源丰富 C . 纬度高寒 D . 国土面积广
  • 9. 法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如果某人去法国旅游,最有可能带回来纪念品是(   )
    A . 香水、时装 B . 电脑、葡萄酒 C . 照相机、玩具 D . 电脑、玩具
  • 10. 玲玲很想去法国旅游,打听了一些关于法国的消息,请你帮她筛选一下,下列说法不够准确的是 ( )

    A . 法国人爱吃水果,他们种很多葡萄,面包是法国人餐桌上的主食 B . 法国的冬天又冷又干,得多带点衣服 C . 在法国既可以看到塞纳河风光,又能欣赏阿尔卑斯山的美景 D . 法国既有秀丽的自然风光,也有高雅的文化艺术,是世界旅游大国
  • 11. 巴西被称为“地球之肺”的资源是(   )
    A . 丰富的水能 B . 充足的太阳能 C . 热带雨林 D . 热带草原
  • 12. 巴西人种复杂,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 巴西一半以上的人口为混血人种 B . 巴西以黑色人种为主 C . 巴西以本地原住居民为主点 D . 巴西白色人种约占一半,还有大量的混血人种
  • 13. 2018年11月14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第六轮中澳总理年度会晤。

    读澳大利亚示意图,回答下面小题。

    1. (1) 下列关于澳大利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澳大利亚地形为西部平原、中部山地、东部高原 B . 澳大利亚的特有动物有袋鼠、大熊猫、大象 C . 澳大利亚畜牧业发达,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 D . 澳大利亚属发展中国家,经济落后,物资短缺
    2. (2) 根据澳大利亚官方数据统计,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中澳自贸协定签订,将有效推动双边贸易往来。下列有关澳大利亚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澳大利亚从中国大量进口煤、铁等矿产资源 B . 澳大利亚发展毛纺织业的原料主要来自中国 C . 澳大利亚目前的经济支柱只有工矿业 D . 澳大利亚农牧业生产机械化程度很高
二、非选择题
  • 14.    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2018年11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读G20国家分布示意图(下图),回答相关问题。

    1. (1) A、B两大洲的分界线是
    2. (2) 从“G20国家分布图”中可知,没有成员国分布的大洲是
    3. (3) C大洲地形以为主。
    4. (4) 我国领导人乘专机到阿根廷参加G20峰会,需要经过的大洋D为洋。
    5. (5) B大洲有世界上最长的山脉是
    6. (6) E国所在的东南亚地区处在两洲两洋的“十字路口 ”,海峡是经过这个路的“咽喉”,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 15. 读南亚略图,回答相关问题。

    1. (1) 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B湾;D(河流)。

    2. (2) 写出图中数字代表的地形区名称:

      山脉,③高原。

    3. (3) 南亚大部分地区属于气候,该气候降水的年际变化大,易发生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 16. 读下图,回答相关问题。

    1. (1) 日本是东亚岛国,领土中面积最大的岛屿是,主要的地形类型是
    2. (2) 日本海沿岸年平均降雪量在400毫米以上,在日本被称为“特别豪雪地带”。试分析日本海沿岸冬季降雪“特别豪”的原因
    3. (3) 日本工业主要分布在沿海的原因是
  • 17. 读美国主要的工业区和工业城市分布图(下图),回答相关问题。

    1. (1) 美国是经济高度的国家。自然资源丰富,运输发达,科技力量雄厚,发展工业具有许多优势。美国的工业门类,设备和技术先进。
    2. (2) 美国工业分布广泛,东北部工业区历史悠久,是美国也是世界最大的工业区,其重要的工业城市有A(该城市也是美国的首都)、B(该城市也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C底特律。
    3. (3) 位于太平洋沿岸的是部工业区,该地区兴起最早、规模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中心位于图中的(填字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